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
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2020年06月02日 09:43:00 来源: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一、部门概述 

  (一)主要职责 

  1、监督实施卫生和计划生育、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和部门规章、标准、职级规范。负责协调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疗保障,统筹规划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配置。 

  2、监督实施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检疫传染病和监测传染病目录、制定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计划,组织和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3、监督实施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管理规范、标准和政策措施,组织开展相关监测、调查、评估和监督,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负责本行业领域使用危险化学品、放射源、精麻药品和有毒有害物品的安全监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 

  4、负责组织拟订并实施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妇幼卫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负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综合管理。 

  5、监督实施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全行业管理办法。组织实施医疗机构及其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以及采供血机构管理的规范、标准,制定和实施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和服务规范,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 

  6、负责组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和评价运行机制,建设和谐医患关系,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7、贯彻执行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国家药品法典、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国家基本药物山西省补充目录。 

  8、负责完善生育政策,组织实施促进出生人口性别平衡的政策措施,组织监测计划生育发展动态,提出发布计划生育安全预警预报信息建议,制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方按,制定优生优育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实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计划,降低出生缺陷人口数量。 

  9、组织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和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等机制。负责协调推进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履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职责,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衔接机制,提出稳定低生育水平政策措施。 

  10、制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制度并组织落实,推动建立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信息共享和公共服务工作机制。 

  11、组织拟订卫生和计划生育人才发展规划,计划生育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全科医生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建立完善住院医师和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并指导实施。 

  12、组织拟订卫生和计划生育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科研项目。参与制定医学教育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医务人员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 

  13、指导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完善综合监督执法体系,规范执法行为,监督检查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监督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 

  14、负责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参与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 

  15、制定中医药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纳入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战略目标。 

  16、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7、承担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县卫生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8、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1、单位机构情况 

  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内设13个股室,即办公室、认识教育股(党委办)、纪检监察室、财务股、政策法规股、医政科教股、公共卫生股(卫生应急办公室)、基层卫计股、计划生育指导股(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办公室、统计信息股、行政审批股。 

  2、截至2020年1月份实有在职人员1108人(行政20人,全额事业691人,差额事业397人),退休人员694人。 

  3、车辆情况 

  车辆编制2辆,实有3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临县健康扶贫技术指导中心      

  3、临县少年儿童体育学校  

  4、县直公立医院 

  5、医疗集团 

  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为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的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收入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计划生育协会及临县健康扶贫技术指导中心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113293867.4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3293867.44元;2019年收入预算119915410.8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9915410.8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元。同比减少6621543.39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退休人员增加,财政拨款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113293867.44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13293867.44元;2019年支出预算119915410.8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9915410.83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元。同比减少6621543.39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退休人员增加,财政拨款减少。 

  主要包括: 

  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合计113293867.44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6090742.75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09604.69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43520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0000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13293867.44元,同比上年减少6621543.39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退休人员增加,财政拨款减少。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11573867.44元,系保障我局机构及下属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39629842元、津贴补贴11841050元、奖金74957元、绩效工资28081547元、社会保障缴费20402031.07元、住房公积金6052220.64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095.04元;印刷费4000元、维修费140000元、福利费2860604.69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000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2438520元; 

  (二)项目支出: 

  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720000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支出。包括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其中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支出,主要用于独生子女特困家庭救助、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特别扶助、独生子女保健费补助和独生子女家庭大学生奖励等方面;人口和计划生育统计及抽样调查、流动人口经费等支出,主要用于对全县口计划生育样本点调查、数据统计等方面;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工程,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方面;计划生育免费基本技术服务,主要用于病残儿鉴定、节育手术并发症等方面;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经费,主要用于药具搬运发放管理等方面;计划生育服务能力建设所需经费,主要用于智能药具发放机和添置计划生育设备。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经费,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宣传栏目、联合乡镇集中宣传等方面;计划生育协会,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经费、印刷、计划生育宣传、活动、及省市调研迎检,幸福工程三结合项目等方面。计划生育网格化管理,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基础数据处理。创建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支出费用,抚恤埋葬费,全年乡镇计生服务站经费。包括办公费1170000元、邮电费30000元、委托业务费170000元、差旅费150000元、办公设备购置费50000元;其他交通费用50000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100000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4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接待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000元。同上年相比无变化。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今年政府采购预算为0元。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主要是为保障机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在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国有资产主要有其他用车3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附:(八个表内只包含本单位涉及的预算项目) 

  1、2020年度部门收支总表 

  2、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3、2020年度部门收入总表 

  4、2020年度部门支出总表 

  5、2020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6、2020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表 

  7、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0年6月2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