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临县湫水河河道划界成果的公告
2020年05月29日 08:44:00 来源:临县水利局

 

  为进一步明确临县湫水河河道管理范围、划定管理界线,切实加强河湖和水利工程管护,根据水利部《关于开展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的通知》(水建管〔2014〕285号)、《山西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开展河湖和水库工程管理范围划界工作的通知》(晋河办[2018]4号)要求,我县已完成临县湫水河河道管理划界工作,现将划界成果公告如下: 

  一、划界基本原则: 

  1.河道管理范围划界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山西省河道管理条例》、《关于加强河湖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山西省河湖和水库工程管理范围划界技术规定》为准绳。 

  2.河道管理范围划界原则: 

  ①现有堤防满足治导线规划要求的,管理范围边界线为现有堤防背水坡坡脚向外水平延伸5~10m处。 

  ②现有堤防不满足治导线规划要求的和无堤防河段,边界线应按以治导线为临水控制线修筑堤防的情况,充分考虑堤防设计底宽和护堤地的宽度规划。 

  二.划界河流长度 

  湫水河临县段划界长93.67km,上游自阳坡水库下游桥(桩号0+000)起,下游至碛口镇李家山村河南坪入黄口止(桩号93+665.14)。 

  三、湫水河河道治导线划定  

  见附件1。 

  四、河流划界正射影像图 

  见附件2。 

    

  附件:1.临县湫水河河道治导线报告 

        2.临县湫水河划界正射平面图 

    

    

                                               临县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6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