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在线访谈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晋中:科教引领 智创未来
2021年11月18日 10:28:30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访谈日期:2021年11月16日    

访谈嘉宾:晋中市委书记吴俊清    

访谈简介:晋中作为山西中部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向创新生态要活力,以智创城为依托打造66平方公里的智创谷,建设集聚活力、充满潜力、富有魅力的山西版的中关村。    

访谈直播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晋中要发挥山西大学城、国家农高区优势,强化科技和人才集聚,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晋中作为山西中部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在山西中部城市群争先崛起中发挥作用,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晋中提出向创新生态要活力,以智创城为依托打造66平方公里的智创谷,建设集聚活力、充满潜力、富有魅力的山西版的中关村。

从“城”到“谷”是理念之变,将物理相加转化为化学反应、理念构想落地为现实行动;从“城”到“谷”是内涵之变,集成要素、产能、市场、规则零距离、零障碍、零偏差连接;从“城”到“谷”也是能级之变,承接环临空、临铁经济区机遇,全面强化科技人才对综改区、农高区的策源功能。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透视》栏目组来到晋中,专访市委书记吴俊清。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