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关切回应
西部计划报名通道已开启
2023年04月20日 17:56:58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4月16日,从团省委传来消息,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通道已开启!据悉,我省今年预计将招募派遣超过10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即日起至5月中下旬,我省有意愿参加西部计划的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均可注册报名。

与往年相同,2023年的服务内容还是围绕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进行招募,志愿者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此次招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将按照以下标准进行选拔: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有志于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自愿到农村基层工作;身心健康,具备能胜任基层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应届毕业生志愿者在到岗之前需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完成“青马工程”全部培训课程并达标的、已在“志愿汇”APP注册并有服务时长记录的均可优先录取。

据团省委西部计划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项目办将以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为契机,高质量抓好招募宣传、扎实推进“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和研究生支教团专项、落实好西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还将认真研究和制定调研方案,深入高校和基层,切实了解大学生就业导向和基层人才需求,深度挖掘地方项目发展潜力,形成科学可靠的调研报告,为我省西部计划地方项目增量扩容奠定坚实基础,为我省培育一批信仰坚定,能力过硬,本领强大的新时代青年骨干人才。

据了解,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招募环节,将通过网上进行报名,凡在我省各大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均可在全国报名工作开始后,登录西部计划官网进行注册。需要注意的是,在填写报名表并下载打印后,需经本人所在院系党委审核盖章,并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设在团委)审核备案。具体报名流程如下:

我省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可通过两种渠道进行报名:搜索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点开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网上报名”进行报名;进入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 cn/)点击右侧“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进行报名(具体流程为:点击“志愿者报名”进入申请注册链接页面、填写邮箱地址完成申请注册链接、填写完个人邮箱后,登录个人注册的邮箱,点击激活链接地址完成报名)。

填写完成报名注册信息后,将打印出来的报名表交给本人所在院系团委审核并盖章,并交予校团委即完成整个报名流程。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