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关切回应
大变化!这37所学校将实现教育现代化
2019年03月14日 10:32:00 来源:山西省发改委

 3月11日,省发改委传来消息,我省发布《山西省2019年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公示表》,初步遴选出37个符合相关规划要求、已落实建设用地、前期工作准备较为成熟、且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拟纳入2019年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范围并予以公示。
  据悉,2019年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具体包括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中央高校“双一流”建设等5方面建设任务。要求遴选前期工作成熟、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确保投资计划下达后即可开工建设,不符合专项建设规划条件、前期工作不完备、不符合申报要求的学校和项目一律不纳入安排范围。年度项目分为切块下达类、按项目下达类两大类。义务教育学校、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建设、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切块下达投资计划。高等职业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按项目下达投资计划。安排地方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属于补助性质,必须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申报投资计划的项目要由“年度投资计划”库推送。
  我省切块下达项目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涉及长治市第五中学校学生公寓楼、浑源三中运动场、沁水县定都小学教学楼、河津市实验小学教学楼、太原铁路机械学校综合实训楼、襄汾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等31个建设项目,各类校舍用房及运动场建设规模约20万平方米。项目实施将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巩固率和县域内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水平,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持续提升毛入学率,扩大培养规模。项目建成后,可为6万余学生改善教育教学条件,大幅度提升我省教育教学基础设施水平,进一步提高农村教育教学质量。
  我省高校建设项目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涉及山西医科大学新校区实验动物中心、山西传媒学院综合实训楼建设、太原工业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6个建设项目,各类实训等用房建筑面积约15.34万平方米,购置实训设备若干。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高等职业学校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条件,有力推动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改善人才培养条件,提升实践育人能力;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有所提升,办学条件有所改善,办学质量有所提高。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