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关切回应
警方提示:女子兼职“抖音点赞员” 按要求充值会员后发现被骗
2019年03月12日 09:11:00 来源:中阳县公安局

  2月24日,家住黄石市海观山附近某小区的女子小谢,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以为通过刷单点赞“抖音”可以赚外快,却不料因此上当受骗。

  据了解,当天,小谢看到该消息后,想着利用空闲时间赚钱,满心欢喜,便主动发送QQ消息,请求进群。

  进群后,自称工作导师的“楠楠”告诉了小谢点赞刷单的具体步骤:首先是关注“抖音”里的各种要点赞的虚拟账号,然后点赞评论并截图,及时发给审核任务的人员,审核通过后就可以返钱。

  可是,该组织有“会员制”,想要成为会员必须先充值,要求小谢将273元分两次转给“楠楠”。

  小谢没多想,立即将钱通过微信转给了“楠楠”。

  转账成功后,“楠楠”将小谢拉到了一个群里刷单,刷了一会,群里负责人就称系统出了故障。小谢见此多次强烈要求退款,可“楠楠”始终不予回应,小谢于是报了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从曾经的“网购刷单员”“小说打字员”到如今的“抖音点赞员”,骗子的套路在翻新,可目的没有变,就是为了骗钱。大家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网上的兼职信息,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发现被骗要立即报警。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