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关切回应
警方提示:电信诈骗频发 阿Sir支招防骗知识
2018年09月25日 10:58:00 来源:岚县公安局

  网上信息丰富、娱乐性强,但也可能暗藏骗局、诱惑连连,一时疏忽就有可能成为诈骗分子瞄准的对象。诈骗分子往往以“低成本、操作简单、高得益”的借口诱惑群众上当,而且大众普遍使用的微信软件经常成为他们寻找行骗目标的途径。 

  近日,事主吴先生就因通过QQ的一个非官方账号充值100元游戏币,又相信对方扩大权限及更多优惠的借口分20次向对方发红包,损失了5060元。而事主郭某筠也使用微信向非官方账号转账980元购买演唱会门票,后被对方拉黑,才发现被骗。 

  所以大家需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平时与家人之间也多沟通交流,对社会上的各种诈骗手段加以了解,同时可参考以下建议: 

  1.不点开不明链接,不接听陌生的可疑电话; 

  2.不随便透露个人真实信息,如需提供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支付密码、验证码等,一定要谨慎确认对方是否正规,这些信息的提供是否必要; 

   3.家长的手机如借给孩子使用,需加强看管,留意是否出现诈骗信息; 

   4.如手机上的支付软件含有大量金额,需开通安全验证,设置消费提醒。 

   5.关注新闻信息、警方的新媒体账号,及时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法,心中有数可助于看清骗局。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