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关切回应
警方提示:买二手学区房要注意的“坑”
2018年05月14日 15:31:00 来源:临县公安局

  又快到一年一度的入学季登记了,很多家长都在考虑为自己的孩子购买一套二手学区房,以便孩子将来能够顺利进入理想的小学或初中。警方在此为有购买二手房意向的居民群众做出提示。 

  第一:最严重的坑之“一女二嫁”一房多卖 

  所谓“一女二嫁”一房多卖,就是指房主将一套房产,同时与多个买家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卖给多个买家,导致买家们签了合同,付了房款却得不到房子,使多位买家之间因房屋所有权问题发生纠纷。 

  防坑攻略:买房者应在签合同付款前,到房产局对房屋所有权人进行核实,看房屋是否在卖房人名下,若在卖房人名下,应尽快办理房屋更名过户手续,以免“夜长梦多”。买房者也可通过正规的中介进行购买,由中介代为核实相关情况。 

  第二:最常见的坑之煤水电费等有欠款 

  其实,煤水电费有没有欠款是购房者普遍能想到的问题。 

  防坑攻略:购房者在签合同交付房款前,应与卖方商定,预留一小部分尾款,若发现有欠费的情况可以用尾款补缴。 

  第三:原房主没迁户口说可以直接落户上学? 

  部分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发现房屋过户后,原房主并没有把户口迁走,担心自己无法落户。 

  防坑攻略:在原房主没有将户口迁走的情况下,购房者在落户时做出相应声明后,是可以正常落户的,不会影响落户后,购房者户口的正常使用。警方建议购房者,能劝原房主将户口迁走是比较稳妥的做法,以免将来出现意想不到的麻烦。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