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临县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03月20日 10:46:00 来源:临县审计局

    

  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以及市审计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信息办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精神,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确保了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现将我局2018年的政府信息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 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管理,责任到人。按照“全面、准确、安全、实用”的工作要求,印发了“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监督督促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安排专人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适时公开应予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局办公室建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以方便查阅。 

  二是逐级审核,逐步推进。我局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严格执行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局长逐层审核制度,做到积极公开,逐步推进,以满足社会公众需要。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坚持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交流业务信息的重要举措来抓,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信息撰写工作,提供最新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严格遵循“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及时公开了我局制定出台的各类制度、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同时还适时公开审计工作动态信息。全年公开各类政务信息3条。其中,机关建设信息2条,占总信息的66.7%,工作动态信息1条,占总信息的33.3%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咨询处理情况 

  全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没有咨询处理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至本年度年底,我局未收到任何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经费由局办公室落实。本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存在的不足有:审计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开面不是很广,审计结果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每月末整理填报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单,经局主要领导审批后,及时公开应主动公开的各类信息。二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临县审计局 

                                                              2019319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