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临县工商质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03月18日 16:29:00 来源:临县工商质监局

 

 

按照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晋政办发〔201876号)文件精神,我局2018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公众关切,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公开、发布工作,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府公信力,现将我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

一、概述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省、市、县有关文件要求,将部门信息公开作为建设服务型部门、法制部门的重要举措之一,不断拓宽部门信息公开渠道,细化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公开范围,加强信息发布,切实提升部门信息公开质量,截至2018年底,我局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年未发生因信息不公开、公开不及时、不到位而被举报、被投诉或起诉的情况。全年未发生因部门信息公开而引起泄密的事件。

二、部门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县相关要求,我局努力强化部门信息公开,进一步明确了专职信息员作为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人,有效地保障了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等服务事项信息公开。严格按照要求制定了服务指南,列明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基本流程、审批时限、注意事项等内容。除涉及国家机密、商业机密或个人隐私外,其他信息全部公开。

(二)我局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是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台、广播电台。2018年,我局在新版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法规等内容,全年累计公开各类部门信息10条,公开范围涉及部门文件、通知公告、计划规划、财政信息、会议信息、部门采购、重点项目、人事信息、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政务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五、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在深化部门信息公开、加强基础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我局在信息公开还不够细化、不够全面。信息公开部分内容形成的时间较慢,特别是一些时效性数据,不能在其产生的第一时间公布在公众面前,影响了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也影响了公众及时获悉重点内容的权力。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部门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全县政府网站信息员培训工作,为及时准确地发布部门信息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

二是进一步提升部门信息公开、服务公众、互动交流的综合水平。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信息公开,全面、及时、规范地做好部门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满足群众对部门信息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三是认真落实部门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规定,逐步建立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群众更全面的了解和知晓部门各类信息。

 

2019318

临县工商质监局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