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临县水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03月15日 15:15:00 来源: 临县水利局

  2018年,临县水利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决战决胜全县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以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为工作轴线,坚定不移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深化水资源税费改革和简化行政审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既定目标任务。同时,根据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真抓实干,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概述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稳步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按照政府网站信息建设和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规定、要求,做好原创性信息的编制、加工和发布等工作,保证所提供的信息内容合法、完整、准确、及时,积极推进了本部门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行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有效促进本单位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有效进行,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各股室积极配合,各司其职,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由于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局上下达成共识,齐心协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 

  (二)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为更好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副科级干部薛晋宇担任,成员由各相关股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本局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为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局重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等相关制度,规范了信息发布工作遵循的“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通过建立健全一系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为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多渠道公开信息,真正做到阳光执政。本局以公示栏、网络等形式公开了本部门的机构职能、办事的规范性文件、本局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和其他便民服务的措施,使前来办事的群众能直观、方便地了解办理业务的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了勤政为民的目的。 

  (四)及时向本局干部职工公开内务。本局主要通过网络办公系统和政务公告栏进行对内政务、党务公开,公开了如单位重大决策及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内部管理制度、单位财务收支情况和干部职工关心的其他事项。通过这些措施增强了单位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保障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与监督权,极大地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共更新和发布信息9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5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4条。 

   三、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临县水利局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凡本部门可公开的政务动态信息、涉及本部门业务工作的政策法规、本部门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本部门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本部门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信息、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公开的信息等,本局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在门户网站和统一平台公开发布各类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没有信息公开的咨询。 

   六、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和支出。  

  八、存在问题及采取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本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量还有待提高;四是信息公开“三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采取的措措。今后,本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狠抓思想教育,提高认识,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工作规范化。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内容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工作,提升政府网站传播能力,完善信息内容支撑体系。    

                                     

                                      

    

                                                         临县水利局 

                                                        2019315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