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临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二〇一八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9年03月14日 17:28:00 来源:  临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根据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建立机构。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并确定具体工作人员负责这项工作。 

  (二)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经研究制定了《经济和信息化局便民服务指南》、《经济和信息和信息化局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经济和信息和信息化局党务公开目录》,以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准确查询。同时,按照要求编制了本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 

  (三)建立制度,明确职责。为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经济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一是明确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的范围。二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程序。对于主动公开信息,由办公室把关、局领导审核;对于依申请公开信息,明确办理程序,办公室受理、登记、审查后,进入公文程序进行流转。三是加强监督。为了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明确受理申请人投诉,设立了投诉电话。四是处理好保密工作与政府信息公开的关系。按照有关规定,重新修订了《经济和信息化局机关保密制度》,明确了涉密文件不能上互联网。 

  (四)明确公开形式。我局的政府信息经审核程序,以公共邮箱lx.4421858@163.com向社会公开,确定本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公共查阅地点。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已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行政许可、便民服务及信息动态等资料进行公开。到2018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条,其中:机构职能(包括局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各股室职能职责、联系电话等)共2条,政策法规文件(包括本局下发文件)共2条,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46,业务工作(包括8项行政许可及便民服务、6项党务公开事项)2条,工作动态及其他信息3条,决策类1条,行政职类1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本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本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报送质量还需提高。尽管我局信息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其他优秀单位相比,在报送信息的量和质上,都有一定差距。二是办公信息化建设有待加强,信息系统方面还有很大缺陷。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社会公众的互动方面有待加强。四是学习不到位。主要是对新《条例》和《准则》的认识、理解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实际工作中对政府信息是否主动公开还存在理解欠深刻、把握不到位的问题。 

  根据工作中存在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继续加强学习,让全局党员干部全面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二要建立系统信息公开平台,优化互动栏目,增强互动性,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创新内容、形式。三是鼓励全局干部提供各自承担工作方面的动态,提高社会对我局的知晓度和认同感。 

       2019314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