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临县文化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03月14日 17:24:00 来源:  临县文化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予以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信息公开体制机制建设。 

  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并确定信息员,明确各科室职责,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工作。 

  组  长:刘卫平    文化局局长 

  副组长:郝子文    文化局副局长 

  负责人:陈  刚    办公室主任   

  (二)紧抓工作重点,将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1、梳理和审查现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抓好制度修订、完善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做好行政职权目录编制工作,有效地推动了我局行政权力的透明化和公开化。制定和完善奖励和工作机制。 

  2、我局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力争做好每一件工作。在群众文化、文化产业、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申报、综合执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对信息进行公开公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度在报纸杂志、网站上刊登的有关信息10多篇,内容主要包括局工作情况、支部活动、工作动态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本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本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约180余次,其中当面接待约40余次,电话咨询约130余次,无网络咨询。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本年度我局无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足,组织落实等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内部管理机制不到位,个别部门对此项工作的认识不足,存在针对性不强,业务素质和工作标准要求偏低,造成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三是栏目内容在质量、数量和格式等方面都有待进一步完善。 

  今后,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一是继续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别是对照《条例》要求,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工作做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二是继续加强部门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完善网页上需要公开的部门信息、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依法行政。三是做好文化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保证页面质量。 

    

  

    

  2019年3月10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