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临县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03月14日 15:40:00 来源:临县统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临县统计局编制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在临县政府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临县统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4427077) 

  一、概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加大领导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章制度,扎实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了统计工作的透明度,加强了统计能力建设,增强了统计公信力,促进了依法行政,充分发挥了统计信息对宏观决策和社会公众的服务作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顺利,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有序开展。 

  为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临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临县统计发展,更好地服务政府和社会公众,使社会大众对统计工作有所了解,我局利用临县政府门户网和统计专刊等及时报道统计系统的重大事件,发布统计新闻,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全县重要统计数据信息。严格做好统计数据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通过规范工作流程,处理好保密与公开的关系,促进统计数据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无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咨询处理情况 

  我局2018年度共接受公开统计信息咨询80余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60余次,函件或当面咨询接待20余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我局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费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要求,认真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开阔视野,不断充实公开内容,改进公开形式;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结合统计部门实际,在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上形成共识,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在思想上工作上奠定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按照工作机构职责分工,各负其责,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运行,为建设“六新临县”、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临县统计局

                                                      2019314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