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发文字号‍临政办函〔2022〕86号 发布日期2022-10-27
发文机关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标  题关于成立临县乡村e镇工作领导组的通知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临县乡村e镇工作领导组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按照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山西省培育乡村e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商建〔2022〕58号)《关于支持山西省乡村e镇培育项目名单的通知》(晋商建〔2022〕176号)《关于山西省乡村e镇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的通知》(晋商建函〔2022〕376号)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加快我县乡村e镇工作进程,深入推动培育乡村e镇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成立临县乡村e镇工作领导组。

一、组织机构

组 长:姚树山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副组长:吕 鹏  县委常委、副县长

        赵成杰  县政府副县长

        杨 勇  县政府副县长

成 员:薛志飞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张晓明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李谈平  县财政局局长

        闫福平  县工信局局长

        冯清照  县发改局局长

        张振玉  县人社局局长

        高翠文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张向阳  县住建局局长

        刘卫平  县文旅局局长

        陈建军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苗焰银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薛增平  县行政审批局局长

        张文全  县审计局局长

        李有喜  县乡村振兴局局长

        刘海生  县税务局局长

        张宏斌  县电商服务中心主任

        马忠智  县供销联社主任

        李建军  县红枣产业服务中心主任

        张 亮  县金融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刘建平  临泉镇镇长

        刘生斌  安业乡乡长

        贾晓平  县邮政公司经理

        张文文  县联通公司经理

        赵 晋  县电信公司经理

        白  晖  县移动公司经理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由张宏斌兼任。

二、主要职责

(一)领导组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及我县有关培育乡村e镇工作的各项政策。

2.结合我县实际,研究出台乡村e镇培育方案、发展规划和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措施。

3.指导项目整体推进工作,研究制定促进乡村e镇发展的体制机制。

4.组织审定乡村e镇培育方案以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5.定期召开领导组会议,听取成员单位推进培育乡村e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

6.对培育乡村e镇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评,确保培育乡村e镇工作顺利推进。

(二)领导组办公室职责

1.组织拟定乡村e镇培育方案和相关配套政策。

2.制定培育乡村e镇工作阶段性实施计划,督促成员单位完成领导组安排的各项工作。

3.筹备领导组有关会议,做好承上启下及各成员单位协调沟通工作。

4.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收集、整理、发布相关部门有关培育乡村e镇的工作信息。

5.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向领导组提出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定期汇报培育乡村e镇工作进展情况。

6.根据领导组的安排,对各成员单位落实发展培育乡村e镇工作有关情况进行督查、验收和考核。

7.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领导组成员职责分工

政府办:负责督促各成员单位落实推进培育乡村e镇项目工作任务。

县委宣传部:负责乡村e镇相关的各类媒体宣传推广、舆论引导,及时宣传报道乡村e镇发展最新动态和重大成果。

县财政局:负责研究完善支持培育乡村e镇发展的财政政策,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按照相关政策预算安排乡村e镇项目扶持资金,保障乡村e镇专项工作必要的工作经费。

县乡村振兴局:负责落实好乡村振兴部门对电商产业的相关帮扶政策。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大力推广电子商务在农业产业化领域的应用,支持为发展电子商务而开展的农产品和农村特色产品的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推动农产品标准化、初加工等设施建设,推进农特产品品牌培育和三品一标认证工作。

县发改局:负责支持农村电子商务领域重大项目建设,牵头负责推进现代物流相关工作。

县人社局:负责协调做好电子商务高端人才引进和本地电商人才培育,鼓励和引导电子商务领域的创业和就业。

县工信局:负责引导工业企业创建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建设,加强工业企业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做好农村电子商务技术支撑,加快农村信息化基础建设。

县审计局:负责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保证项目资金使用符合相关规范。

县行政审批局:负责在乡村e镇内推动“放管服”改革,创新管理模式,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市场主体。

县文旅局:负责建立和完善旅游领域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在旅游行业的推广应用。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研究落实电子商务企业注册登记等管理措施;负责网络商品交易和服务市场监管,查处网络商品交易和服务的不正当竞争、商标侵权、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县邮政公司:负责建立工作配合协助机制,建立健全并用活流通网络体系,推进农村电商服务网点建设。

县红枣产业服务中心:负责我县红枣产业政策落地。

县供销联社:负责建立完善供销体系,大力开展网络营销,推进乡村e镇供销网点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

县电信分公司、移动分公司、联通分公司:负责乡村e镇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网络技术支撑。

安业乡党委政府:负责推动政策落地,营造氛围,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并做好乡村e镇各项后续工作的推进。

临泉镇党委政府:负责推动政策落地,营造氛围,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并做好乡村e镇各项后续工作的推进。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