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发文字号临政办函〔2022〕52号 发布日期2022-06-29
发文机关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标  题关于调整临县煤成气增储上产领导小组的通知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调整临县煤成气增储上产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相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根据《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吕梁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全覆盖行动领导组等九个议事协调机构的通知》(吕政办函〔2020〕27号)和2022年6月9日全市煤成气增储上产推进会会议精神,县政府决定调整临县煤成气增储上产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职责

组织领导全县煤成气增储上产工作,审议研究增储上产涉及的重大事项和重点改革,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检查相关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各相关单位及企业抓好工作落实。

二、组成人员

组 长:姚树山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副组长:赵成杰  县政府副县长

成 员:薛志飞  县政府办主任

        冯清照  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陈建军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高晋明  县能源局局长

        闫福平  县工信局局长

        李谈平  县财政局局长

        张恩富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张振玉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郭 原  市生态环境局临县分局局长

        李卫平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刘新明  县林业局局长

        张向阳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

        陈绍文  县水利局局长

        苗焰银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薛增平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

        陈国民  县教育科技局局长

        张 亮  县金融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刘海生  县税务局局长

        刘绳平  地电临县分公司经理

        各相关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

三、工作机构及职责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办公室、勘探增储办公室和提升上产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设在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统筹协调煤成气增储上产相关工作,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制定下达我县增储上产三年行动计划及分年度计划,推进重点任务落实。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完善工作激励、考核机制,配合省、市发改委积极开展煤成气勘探开发项目并联审批试点改革。办公室主任: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兼)。

勘探增储办公室设在县自然资源局,负责统筹推进全县煤成气勘探增储工作,组织油气企业落实领导小组下达的增储任务,配合省、市自然资源厅落实已有区块扩大储量、新区块探明储量、符合条件的退出区块再入市、“三气”综合开发、煤炭采空区(废弃矿井)煤层气抽采试验等工作,加大勘查投入,及时转采建产,拓展资源储备和利用空间。办公室主任: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兼)。

提升上产办公室设在县能源局,负责加快项目推进,督促落实全县煤成气增产工作。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管理,督促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对企业增产工作和项目推进情况作出定量评价。加快实施煤炭采空区(废弃矿井)煤层气抽采利用配套政策,实现产业化开采。推进新出让煤层气区块资源上产,确保达产达效。办公室主任:县能源局局长(兼)。

县自然资源局负责煤成气临时用地及永久占地监管和审批,进一步探索优化煤成气临时用地手续审批流程,破解临时用地严重制约煤成气勘探开发生产建设的困局,保障勘探开发企业生产计划尽早落地。同时尽快落实场站永久用地土地指标及规划调整,启动永久占地手续的办理。

县人社部门按照临县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分工,负责社保补贴审核,将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纳入基本养老保险范围,给予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按照“谁征地、谁负责,谁用地、谁承担”的筹资机制,足额筹集安排被征地农民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其他职能部门按工作职责,全力做好配合工作。要理顺工作关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机制,凝聚提升上产推进合力,推动煤成气产量稳步增加。

各乡镇人民政府发挥属地管辖优势,负责配合提升上产办公室,协调煤成气开发过程中,钻井、压裂、管线建设等工程用地、用水、用路、用电等保障工作,协调处理村委及村民矛盾纠纷。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政策咨询:临县能源局办公室    4422793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