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关闭
发文字号临政办函〔2022〕49号 发布日期2022-06-23
发文机关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标  题关于在全县开展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排查的通知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在全县开展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排查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扎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多发势头,根据吕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吕梁市公安局、吕梁市应急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专项行动的通知》(吕森防办发〔2022〕17号)精神,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专项行动的通知》(吕森防办发〔2022〕17号)精神,扎实做好穿越林区、山区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防控专项排查,坚决防范遏制森林草原火灾事故,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时间安排

2022年6月21日至7月21日

三、整治内容

按照线路资产“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对全县电力、移动、联通、电信、铁塔公司等用电企业经过林区、山区的电力线路距离树木和各类建筑物安全距离、线路老化程度和因私拉乱接等不按规范要求布置的电力线路可能影响造成森林火灾的电力线路进行排查处置。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涉及企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输电线路对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的复杂性、严峻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明确目标,细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二)统筹协调、全面排查。各涉及企业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方案,明确排查的时间节点、排查范围和整改办法。互相之间有业务交织的,要进一步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召开协调会议研究解决。

(三)严肃纪律、明确责任。各涉及企业单位要安排精干力量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完成此项工作。对工作开展迟缓、排查整改不力,走过场、搞应付的,要对企业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和约谈;对因排查不彻底、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政策咨询:临县林业局办公室   4427739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