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山西253家农民合作社借微视频展示乡村振兴风采
2022年09月22日 10:17:37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老一辈愁产量,新一辈盼销量。这下子摄像机、无人机都‘飞’进山里来,一定能把山西原汁原味原生态的好物产带出去。”16日,山西省原平市泰浩农副产品加工合作社理事长郭艳生说。

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山西邮政”杯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微视频大赛吸引了全省11个市的253家农民合作社踊跃参与。

从繁峙县赵家庄村看看漫山遍野的杏花盛开;到壶关县凤凰山庄体验山西首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生态游、住民宿;从山阴县看苦豆豆香包非遗传承;到原平追溯千年梨树故事和三代人百年传承……

高质量发展的农民合作社让山西全省振兴乡村之路越走越宽。一个个视频以不同的视角展示着各类农民合作社践行农业绿色发展,立足当地资源禀赋,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的历程。

此次微视频大赛将评选出2022年“山西邮政”杯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十佳”农民合作社、“优秀”农民合作社、“人气”农民合作社等奖项。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