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
远赴河南抗洪 荣归吕梁传道吕梁市蓝天救援队做客“得造花香”艺术沙龙
2021年08月26日 09:34:00 来源:吕梁日报

  “大爱无疆”遇到了“得造花香”,简直是天造地设!8月9日,从河南抗洪归来的吕梁蓝天救援队队长王新彦携队委、培训组长荣月峰应邀到公益性“得造花香”艺术沙龙第9期现场讲述公益故事,传播人间大爱。

  7月中旬,河南发生洪灾,吕梁市蓝天救援队于7月22日至8月2日,共派出3批次21名蓝天救援队员和志愿者奔赴河南洛阳、郑州、新乡三地开展一线救灾、物资转运和防疫消杀等工作。

  第一梯队于7月22日抵达河南洛阳偃师市配合山西省消防总队赴郑三线偃师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执行固坝任务,并赴郑州中原区协助蓝天救援协调中心建立蓝天救援720河南联合救灾行动总指挥部,赴郑州市中牟县配合组建中华慈善总会蓝天救援联合应急物资转运仓库,赴新乡市红旗区世青国际小学协助组建蓝天救援新乡灾区前方指挥部,派出随队医生为灾区群众、救援队员检查身体、处置伤病。

  第二梯队于7月24日抵达新乡前指参与一线救灾工作,先后安全转移群众120名,运送物资450件。

  第三梯队于7月26日抵达郑州市与前期队员会合组成防疫消杀小组,调集弥雾机、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完成郑州、新乡等市域防疫消杀950万㎡。为提升灾区防疫消杀效率效能,设计开发“蓝天救援&中华慈善总会联合救灾行动防疫消杀需求”微信小程序,通过新乡交通广播电台等媒体发布消杀二维码,组建互联网“小蓝”座席团队,接听求助电话350余次,7×24小时为灾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灾后防疫技术支持,组织队员配合中华慈善总会蓝天救援联合应急仓库接收转运各类物资43526件、救援器械1921件。

  王新彦和荣月峰的精彩分享吸引了与会者,大家有的询问更多的细节,有的为救援队的爱心所感动,有的表示要发扬救援队的精神,把自己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好。

  吕梁蓝天救援队2012年创建,有700多名蓝天志愿者,从事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科普宣教等公益服务,荣获山西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省青年五四奖状、“感动山西”特别奖,吕梁市“双强六好”党组织示范单位、弘扬吕梁精神先进集体、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档案管理先进集体等荣誉。

  “得造花香”艺术沙龙由山西德和大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每月逢九,邀请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开展文化、科技、健康、养生方面的普及宣传和沙龙论坛等系列活动,在弘扬公司文化的同时,把健康、科学的理念传播于民众,让大众生活得更加幸福和谐。

  第9期沙龙的主题为“大爱无疆 青享人生”,由吕梁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吕梁市委员会主办。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