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灾害事故救援
【聚焦2021中国国际应急救灾装备技术展览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论坛举行
2021年08月04日 10:50:00 来源:山西日报

  7月30日上午,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论坛在太原举行,来自工业互联网与安全生产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主题,就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的政策解读、解决方案、思维与实践以及安全产业园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演讲。 

  目前,我省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工作,初步取得了一些成效。在煤矿方面,省应急管理厅配合省能源局、省工信厅、省发展改革委以及各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深化煤矿智能化改造试点建设,共确定了1000个煤矿智能化采掘工作面,进一步深化煤矿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试点工作,以5G通信、安全保障等技术为牵引,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改造,实现采煤工作面减人提效,稳步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在危险化学品方面,省应急管理厅建设了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接入了全省202家四级以上重大危险源危化企业和71家三等以上尾矿库,实现了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的动态监测和自动预警。(张毅)
  
  (原标题:【聚焦2021中国国际应急救灾装备技术展览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论坛举行)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