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本医疗卫生
任忠、郭红波在吕梁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年09月22日 09:57:29 来源:吕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9月20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副市长郭红波在吕梁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目标,以夯实医疗救治体系、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中医药服务体系三大基础为支撑,以深入推进“136”兴医增量提质、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固本强基、县级三类公立医疗机构赋能增效、深化“三医联动”改革、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清廉医院建设等“六项工程”为抓手,以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省、国家级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试点等“九个试点”为突破,着力打造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的“369”工作矩阵。在新起点上全力推动医改工作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大病不出省、一般病在市县解决、日常疾病在基层解决,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服务。

会议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防疫情,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建高地,积极培育壮大优质医疗资源。三是兜网底,进一步夯实基层医疗服务基础。四是提能力,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五是推联动,持续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六是强医养,更好满足高品质健康服务需求。七是育人才,有效支撑医药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