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交通
“三晋建造”誉享轨道交通建设领域
2022年11月01日 15:15:18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0月24日,在苏州地铁6号线项目部,山西建投安装集团(简称“山西安装”)的建设者们正在登高车上对设备区进行风水电管线安装作业,管理用房的装饰装修同步推进,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该集团的建设足迹遍布6省(市)轨道交通领域,此前刚收到华东分部负责人发来的捷报:获得2021年度上海轨道交通建设工程通车项目突出贡献单位以及质量安全信用评价A类单位两项荣誉。

这两项荣誉缘于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在上海市轨道交通14号线静安寺站安装工程中的高效率高质量履约,也是对其行业实力以及“BIM+装配式”创新应用的认可。静安寺站位于繁华商业区,是14号线全线建设难度最大的车站。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场地局促、技术要求高等难题,山西安装的建设者们通过“BIM+装配式”建造方式实现了较常规施工工期缩半、工程效率翻番、节材节能省人工的建设目标。该集团BIM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戌峰介绍:“静安寺站机电安装和装修的有效施工时间只有3个月,而工程量是常规地铁车站的1.5倍到2倍。我们通过BIM技术进行高标准建模,全面展开构件工厂化预制,现场进行装配建造,最大限度缩短了现场施工周期,项目装配率达80%以上,实现了工程安全、质量及各项细节管控精准到位,最终推动14号线如期通车。”

技术创新成为山西安装轨道交通业务板块的一张亮丽名片。截至目前,该集团在轨道交通领域已获得专利25项、国家及省部级QC成果14项、国家级及省级工法12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荣誉及奖项30余项。

从太原到上海,从上海走向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山西安装在全国6省(市)先后参与30余项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涉及81座车站、109.7公里区间,线网机电设备委外维修86个车站、143.16公里区间,在苏州、上海、杭州、青岛、合肥等多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中筑起“三晋建造”品牌。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