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交通
国道209吕梁改线工程 东川河大桥连续刚构顺利合龙
2022年06月22日 09:42:16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6月19日凌晨2点,随着最后一个中跨合龙段的顺利浇筑,国道209吕梁改线工程东川河大桥连续刚构顺利合龙,该大桥由山西路桥集团吕梁国道改线工程LJ5分部承建,为今年全线建成通车提供保障。

东川河大桥全长992m,上部结构采用先简支后连续预应力混凝土T梁+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其中18-21号墩为混凝土连续刚构,并横跨青银高速及307国道,现场施工难度大,安全防护要求高,是吕梁国道改线工程全线重点难点项目。至该桥建设以来,吕梁国道公司会同项目部技术人员统筹安排、倒排工期,对施工方案不断进行优化、细化、量化,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完善相关手续,为全面施工创造条件,在施工中相继克服了物资组织困难、疫情防控风险、雨季施工干扰、高空作业等困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大桥连续刚构合龙。

一桥跨沟壑,天堑变通途。东川河大桥作为吕梁国道改线的咽喉工程重点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对促进该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下一步,我们将咬定目标,明确任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后续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209国道改线工程建设任务,用实实在在的有力行动,稳中求进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