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农民工工资支付
任忠出席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06月30日 09:47:59 来源:吕梁日报

6月28日,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署推进我市2022年根治欠薪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农工治欠领导小组组长任忠出席会议。

任忠指出,做好农民工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好这项工作,确保农民工的血汗钱能拿到手里、带回家里。

任忠强调,根治欠薪是民生工作、民心工程。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全力以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明确职责,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属地责任,县级行业主管部门与乡镇政府承担具体协调责任,建立案件线索“四本台账”,逐项化解欠薪问题;要将工程建设领域作为根治欠薪重点,各有关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强项目巡查,严格落实各项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从源头上降低发生欠薪隐患;要注重防控,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开展精准执法、全覆盖执法,健全惩戒机制,确保欠薪苗头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要制定任务清单,严格督查,强化考核,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农民工薪水有保障。

会议还就2021年以来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主要情况作了通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