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临县水利局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临水字〔2022〕37号
2022年04月29日 18:57:54 来源:临县水利局

临水字〔2022〕37号


临县水利局

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股室、局属各企事业单位:

五一将至,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关于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现就进一步做好五一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1、各单位对单位办公场所用电线路等消防安全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供电线路运行正常,并在放假期间切断办公室内电脑等设备电源。

2、各单位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安全隐患易发关键部位的动态巡查。

3、水库等基层单位,在加强对大坝、溢洪道等水工建筑物隐患排查处置的同时,要特别加强对库区游泳、垂钓等游玩人员的宣传劝离工作,必要时要联合驻地所属公安机关配合,坚决杜绝人员落水等安全事件发生。

4、加强对水库巡查值守和监测监控,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现危情,要第一时间报出信息,紧急疏散下游受威胁群众,迅速排除险情,确保安全。

5、农村饮水安全热线电话实行专人24小时受理工作机制,准确掌握群众反映饮水安全问题,坚持科学研判,分类处理,保障节假日期间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湫水河管道供水站做好城区自来水供水保障工作;碛口水务公司做好碛口景区供水保障工作。

6、负责实施在建工程的股室要各督促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落实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在建工程在节假期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

7、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办各项通知精神,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切实落实好省疫情防控办“就地过节”倡议,切实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防控风险。


临县水利局

2022年4月29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