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临县水利局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和“端午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的通知
2021年04月30日 16:12:00 来源:临县水利局

临水字〔2021〕28号 

    

  临县水利局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和“端午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的通知 

    

各股室、局属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县纪检委关于重大节假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要求和县安委办《关于加强“五一”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单位常态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现就“五一”和“端午节”期间做好有关重点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

  1、禁止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禁止巧立名目违规发放各类津贴补贴或福利、实物;禁止公款报销本由个人支付的各类费用等。 

  2、禁止违规收送礼(金)。禁止用公款购买、赠送各类过节礼;禁止党员、干部接受过节礼行为等。 

  3、婚丧嫁娶事宜。严格执行丧嫁娶事宜报告制度;禁止违规超标操办婚丧嫁娶和禁止操办的其他喜庆事宜等问题。 

  4、公款或变相旅游。禁止以培训、开会等名义公款旅游;禁止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健身、娱乐活动;在个人旅游时,禁止利用公权力让旅游点免门票、提供免费住宿、提供车辆服务等问题。 

  5、违规公款吃喝接待。禁止将公款接待转移到单位食堂、农家乐等;禁止在固定饭店秘密挂账,以各种理由和名目集中处理。 

  6、禁止违规参加各种同学聚会、战友会。

  7、其他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的行为。

  二、突出节假日特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1、各单位对单位办公场所用电线路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供电线路运行正常,并在放假期间切断办公室内电脑等设备电源。 

  2、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安全隐患易发关键部位的动态巡查。 

  3、水库等基层单位,加强对泄洪闸门等机电设备的隐患排查及处置工作,同时,做好库区水面周边游客、群众的安全宣传工作,坚决杜绝人员落水等安全事件发生。 

  4、加强对水库、淤地坝的巡查值守和监测监控,保持信息畅通,确保一旦发现危情,要第一时间报出信息,紧急疏散下游受威胁群众,迅速排除险情,确保安全。 

  5、农村饮水安全热线电话实行专人24小时受理工作机制,准确掌握群众反映饮水安全问题,坚持科学研判,分类处理,保障节假日期间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湫水河管道供水站做好城区自来水供水保障工作;碛口水务公司做好碛口景区供水保障工作。 

      6、各有关单位督促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落实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在建工程在节假期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 

                                   

    临县水利局  

2021年4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