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稳岗补助复核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2023年07月19日 17:30:00 来源: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的部署要求,简化流程,提升效率,确保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对象劳动力,下同)务工就业帮扶政策及时兑现,促进脱贫劳动力稳定增收。根据《临县乡村振兴局、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县财政局关于简化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一次性交通补贴和稳岗补助审核发放流程的通知》(临乡振发〔2023〕100号)文件要求,现就我县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稳岗补助复核工作制定了实施办法,通知如下:

一、成立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稳岗补助工作专班

组  长:赵碧龙  县人社局副局长

副 组 长:刘 星  县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

成  员:李淑云  县人社局办公室主任

          薛晓君  县人事劳动争议仲裁院院长

          刘新升  县人社局就业股股长

          秦旭峰  县人社局办公室副主任

          秦福生  县人社局社会保险股副股长

          曹书平  县人社局法律顾问

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三人

各乡镇就业服务站

工作专班下设四个工作组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刘新升

成  员:李淑云

          薛晓君

          曹书平

          柳小勇

职责:负责对接乡(镇)、乡村振兴局、财政局,对复核后的名单进行公示、会同乡村振兴局报送财政局进行资金拨付、调度数据的收集整理;对复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收集提交局党组会议或向上级人社部门汇报请示;对复核中的疑点数据牵头重新调查、复核;及时对接局办公室对复核组复核完成的资料及时盖章,提供专班工作组必要的办公设备及耗材;完成工作专班交办的其他随机性任务,负责对该项工作档案资料的整理完善归档。

(二)复核一组

组  长:秦旭峰

成  员:刘晓龙

联 络 员:高艳娥

职  责:负责对安家庄乡、安业乡、八堡乡、白文镇、车赶乡、城庄镇、丛罗峪镇、大禹乡提交的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稳岗补助资料进行复核。

(三)复核二组

组  长:秦福生

成  员:李小军

联 络 员:高梨鑫

职  责:负责对克虎镇、雷家碛、林家坪镇、临泉镇、刘家会镇、木瓜坪乡、碛口镇、青凉寺乡提交的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稳岗补助资料进行复核。

(四)复核三组

组  长:刘雪梅

成  员:严飞鹏

联 络 员:高雨菲

职  责:负责对曲峪镇、三交镇、石白头乡、兔坂镇、湍水头镇、玉坪乡、招贤镇提交的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稳岗补助资料进行复核。

联络员对各复核小组审核完成的资料提交局办公室加盖公章,同时整理拟补贴人员花名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综合协调组汇总,对资料按期整理归档。

二、工作要求

各专班工作人员及参与复核的工作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从实从严审核,严禁发生冒领、骗取行为,确保补贴资金安全、高效。复核未通过的事项要向乡(镇)政府及时反馈,由工作专班实行周调度制度。同时与县乡村振兴、民政、残联等部门建立定期协商制度,推进该项工作按程序要求如期完成。

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7月19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