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设立临县就业服务站的通知
2023年05月19日 17:30:00 来源: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我县高校毕业生与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经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在离石区吕梁经开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吕梁学院设立“临县就业服务站”,协助县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做好我县高校毕业生、务工就业人员创业就业服务工作,全面构建我县劳务输出长效服务机制。

一、工作职能

1.协助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行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资源、政策与服务,衔接做好临县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接收

专项服务。

2.协助县人社局完成全县农民务工就业、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务工等项工作任务。

3.负责我县外出务工人员的组织、输送、报到、体检、进厂、入职、合同、工资等全流程管理工作。

4.面对国内各企业的用工需求,为我县劳务输出提供多元化就业服务。

二、管理要求

“临县就业服务站”要制定内控管理措施,包括与外出务工人员签订跟踪服务协议,并提供以下后续跟踪服务:

(一)协助县人社局建立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台账,接待外出务工人员的来信、来访,听取就业诉求。

(二)与有关部门和务工人员所在企业、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与交流,积极协助驻地相关部门处理涉及本地外出务工人员的各类劳务纠纷和突发事件。

(三)加强与务工人员所在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企业对务工人员文化、风俗习惯等方面的了解。

(四)对外出务工人员开展政策宣传、职业介绍、返乡创业咨询等公共服务。

(五)协助外出务工人员处理社会保险缴纳、子女入学等事务。

(六)收集当地有效的用工信息,及时向县人社局反馈,并参与相应的劳务对接。

(七)提供协调处理其他事项。人 

县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代表临县人社局负责落实“临县就业服务站”的监督、合作、服务及就业补助资金申领审核把关等事项。

三、“临县就业服务站”享受就业补助资金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晋财社〔2019〕1号)精神,通过“临县就业服务站”所达成的业务项目,如岗位补贴类项目、社会保险补贴类项目、职业技能培训类补贴项目、职业技能鉴定补贴项目、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项目、高校毕业生就业项目、建设服务站补贴项目,遵照相关申报审批程序,享受相应政策规定补助。

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19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