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实施方案
临人社发〔2022〕12号
2022年02月07日 10:50:16 来源: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临人社发〔2022〕12号


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实施方案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山西省吕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转发<关于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在全县范围内召开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为确保此次招聘会扎实有效开展,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

二、活动时间

2022年2月16日

三、活动地点

临县工会广场

四、服务对象

(一)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

(二)返乡农民工;

(三)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四)退役军人;

(五)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六)全民技能培训及吕梁山护工培训结业人员;

(七)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要产业链、供应链企业。

五、活动目标

通过集中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实现宣传引导到位、服务对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得到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有技能提升愿望的劳动者得到职业技能培训;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得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相应的政策扶持;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

六、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临县人民政府

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承办单位

临县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三)协办单位

临县总工会

临县共青团委

临县妇女联合会

临县军人事务局

临县残疾人联合会

临县乡村振兴局

七、参会单位

全民技能提升定点培训学校

劳务派遣公司

家政服务公司

省内外用工企业

临县电视台

临县新闻办

八、活动内容

(一)前期工作

1.2月8日—2月15日,组织人员对接企业,调查统计、收集整理用工信息。

2.微信平台发布岗位征集公告、为用工企业制作宣传展架,印制宣传资料,利用有线电视、户外电子广告牌、微信网络平台在县城内以及乡镇集贸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宣传,并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此次招聘会营造良好的供求对接氛围。

(二)活动流程

2月16日上午9:00——16:00用工企业与就业需求人员现场自由对接;11:00举行“春风行动”招聘会启动仪式。

(三)疫情防控

活动期间,为确保招聘会现场安全,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文件要求执行,对招聘会场全面消毒,安保人员在入口处检查所有入场人员口罩佩戴情况,并对入场人员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

九、工作要求

(一)成立领导机构。为确保圆满招聘会顺利进行,取得实效,特成立工作领导组。

组 长:张振玉

副组长:赵碧龙  刘星

成 员: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

临县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二)责任分工

1.综合组:综合协调招聘期间所有工作。

组 长:赵碧龙  13363580444

成 员:刘  星  18235855789

2.现场组:负责现场指导,联络邀请省、市人社系统来宾,负责联络邀请县级有关领导出席大会。

组 长:刘  星  18235855789

成 员:刘晓龙  13934017370

3.招聘组:负责会场布置、企业签到、宣传资料发放、照片采集、招聘资料收集、统计、上报招聘数据等。 

组 长:刘晓龙  13934017370

成 员:李小军  13935831066      严飞鹏  13835832227

4.后勤保障组:负责活动文件、方案起草,印制所需资料及所有参会人员工作用餐券等后勤保障。

组 长:王廉清  18735871700

成 员:刘艳玲  15235825267

5.安全保卫组:负责招聘现场的安全保卫,疫情防控,县外参会企业代表的测温登记和会场中有体温异常人员的测温登记和应急处置以及其他突发性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

组 长:李海利  18003586388 

成 员:安小兵  13593385610      刘宇星  13834755875

全体参与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确保招聘会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2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