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临县农业农村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临政农发〔2022〕33号
2022年04月07日 18:03:57 来源:临县农业农村局

临政农发〔2022〕33号


临县农业农村局

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为了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及时、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处置工作,根据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临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临疫防组发〔2022〕3号)精神,临县农业农村局作为公共场所防控专班成员单位,重点负责督促全县各类畜禽养殖场(户)落实上级和指挥部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严禁私屠乱宰,落实保障肉食品安全等防控措施,特制定本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一、工作任务

负责督促全县各类畜禽养殖场(户)的人员管控、健康监测、环境整治、宣传教育、从业人员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组织开展畜禽私屠乱宰整治活动,落实保障肉食品安全等防控措施。

二、组织机构

组   长:高翠文

常务副组长:陈侯平

副 组 长:刘振芳

成   员:任立平 张继光 李 永 李正峰 张振英      

            王小平 李洁芳 郭彦芳 高引全 高向东

三、处置措施

(一)压实责任。根据疫情形势,落实全县各类畜禽养殖场(户)管控。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严禁在各类畜禽养殖场(户)场所内人员聚集,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接种疫苗、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二)管控到位。动员全县各类畜禽养殖场(户)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非畜禽养殖场(户)人员进入,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次密接接触者,第一时间向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及时进行隔离,全力封堵源头,阻断传播。

(三)狠抓环境整治。持续加大对各类畜禽养殖场(户)畜禽粪污综合治理,对各类畜禽养殖场(户)场内场外、场前场后、道路、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整治,重点整治畜禽粪污、生活垃圾、黑臭水体,大力清除卫生死角,有效处理农业面源污染和病死动物,保持全县各类畜禽养殖场(户)良好的环境卫生条件。

(四)加强宣传教育

以对农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保证全县农业稳定发展,全县农村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切实搞好对各类畜禽养殖场(户)疫情防控的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喇叭、标语条幅、电视、报纸、宣传单、音像制品等媒介,扩大宣传范围、密度、频次,力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临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