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临县农业农村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021年08月10日 10:12:00 来源:临县农业农村局

临政农发〔2021〕83号

  

  临县农业农村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一、总则

  1.编制目的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本预案。 

  2.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条例》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编制本预案。 

  3.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临县农业农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4.工作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方针,提高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能力,明确各工作环节上的处理方法及具体责任。 

  二、应急组织机构及职责

  (一)我局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高翠文 

  副组长:张明贵 吕志军 李卫民 李许平 王建新 郭永明 

  李光烨 

  成  员:薛恒瑞 刘海宏 王恺 张黎 刘荣娥 武艳 武婷婷 刘继亮 秦荣秀 张改连 刘建新 李文贵 马卫华 高建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薛恒瑞兼任,负责后勤保障、物资调配,信息收集、整理和统一上报及日常工作事宜。 

  (二)主要职责 

  1.组  长:全面统筹局疫情防控工作 

  2.副组长:协助组长全面统筹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上级文件精神的及时传达及协调局各股室、各站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3.综合组:各股室、站所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同时作为综合组成员,负责各自股室、站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并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三、预防预警

  1.加强对全体人员的预防控制传染病等疫情知识的教育,加强健康防护、知识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2.注意个人的健康防护,对于发烧、咳嗽的人员,及时发现并建议其及时诊断病因。 

  3.办公场所,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卫生防疫部门相关防疫措施要求,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现阶段主要要做好: 

  (1)勤通风:上班时间打开全部门、窗通风。(2)消毒:加强日常卫生保洁工作、注意个人卫生。 

  四、应急处置

  1.事故响应:一旦疫情发生,值班人员要第一时间上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应急小组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单位出现的疫情,并部署开展疫情处理和进一步防治工作。 

  2.事故应对:疫情发生场所要及时封闭,同时上报卫生部门进行消毒,接触人员应及时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避免疫情扩大。 

  3.事故救援:及时向公安、交警、应急、卫生、防疫等部门报备,确保疫情防控救援工作的及时开展。 

  五、保障措施

  1.通信与信息保障。值班人员在当值期间要确保通信畅通,领导组人员要确保上级文件精神的及时传达。 

  2.应急队伍保障。应急领导小组人员及局、各站所人员全部为应急队伍人员,一旦发生疫情,必须无条件服从组长的统一调配。 

  3.物资装备保障。应急小组负责物资调配人员要保证疫情防控物资到位,口罩、消毒水要每日清查以确保物资充裕;其他各类应急物资要及时查验,确保可有效使用;根据疫情发展状况及时报备所需物资,要确保疫情防控物资满足应急处置需求。 

  4.其他保障。根据需求及时联络公安、交警、应急、卫生、防疫等部门,确保能及时获取安保、交通运输、卫生防疫保障等。 

  六、应急预案管理

  1.应急预案培训。对本单位人员开展本预案培训工作,使有关人员了解本预案内容,熟悉应急职责及应急处置措施。 

  2.应急预案备案。本预案向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备。 

  3.应急预案实施。本预案自发文之日起开始实施,由临县农业农村局制定并负责解释。 

    

    

  临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