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临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年08月10日 10:11:00 来源:临县农业农村局

  

临政农发〔2021〕82号

  

  临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局机关正常有序运行、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全局机关正常高效运行、政令畅通,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防控措施

  (一)从严返临人员管控。14天内自高风险地区入临返临人员一律实施“14+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入临返临人员实施“14+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低风险区入临返临人员实施“7+2”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所有省外返临人员要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从严主动报告登记。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单位所有工作人员要履行防疫报告的责任和义务。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关注掌握国内疫情动态。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病例轨迹关联地旅居史的入临返临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主动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从严人员出省管控。单位干部职工要坚持“非必要不出省”的原则,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轨迹关联地,如确需前往,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要求”,严格履行请假报备程序。建议近期尽量减少出省,确需出省,出行前认真查询目的地疫情风险和疫情防控政策,外出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严格执行主动报告、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从严各类活动管控。所有大型会议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如确需举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不超过100人。对于线下超过100人的,需经主要领导批准,并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单位要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五)从严做好个人防护。所有干部职工务必须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严格落实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防护“五还要”。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公交车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六)从严个人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应密切关注个人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切忌必要自行用药,以免延误诊治。所有干部职工不得带病上班,并及时向单位报告出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七)从严疫苗接种管理。所有干部职工要主动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在无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全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实际行动携手共筑我县强大免疫屏障,共同守护全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全局上下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作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实际行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 

  (二)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工作微信群、宣传栏、宣传手册等方式,及时推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官方信息,防护知识等信息、引导机关工作人员自党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强化岗位值守。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统筹安排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机关有序高效运行,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防控部署措施有力落实。 

    

    

    

  临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