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临县林业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2021年03月24日 15:44:00 来源:临县林业局

临林党组发〔2021〕2号 

    

  临县林业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中共临县县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临发[2021]8号)要求,结合实际,现就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定在“林业”工作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信心决心,为实现全县林业现代化、谱写全面乡村振兴战略新篇章出雏形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二、学习内容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 

  三、具体安排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从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化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从庆祝大会到总结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主要包括五个方面: 

  (一)党员干部自学

  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自学,每月至少精读一本指定学习资料(重要参考资料)。发挥线上学习优势,利用“学习强国”、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开设的“党史学习专栏”及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线上学习。 

  (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采取举办读书班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上下半年各举办一期读书班。 

  (三)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

  总支下属两支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召开严肃认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 

  (四)运用红色资源学习

  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伟大抗战精神、太行精神、八路军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刘胡兰精神中汲取力量,发挥先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 

  (五)开展实践活动

  紧扣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五型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四、组织领导

  为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工作,局党组成立临县林业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 

  组  长:高翠文    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赵建红    县林业局党组成员 

  成  员:任晋峰    县林业局党组成员 

          唐五顺    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白利峰    县林业局党组成员 

          白丸玉    县林业局党组成员   机关支部书记 

          张艳阳    林业站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党建办,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成员为张小玲、秦彩花、白娟。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认真做好简报编发工作,及时反映学习教育推进动态情况。 

  

  附件:临县林业局党员干部学习安排计划表 

    

    

临县林业局党组

2021年3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临县林业局党员干部自学安排计划 

序号 

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学习时间 

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集体 

2月22日 

2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自学 

3月 

3 

新时代在党史新中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 

集体 

3月12日下午 

4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 

集体 

3月26日下午 

5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自学 

4月 

6 

社会主义五百年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 

集体 

4月9日下午 

7 

毛泽东思想若干问题研究 

集体 

4月26日下午 

8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自学 

5月 

9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 

集体 

5月14日下午 

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红船初心到民族复兴 

集体 

5月21日下午 

11 

《中国共产党简史》 

自学 

6月 

12 

党的历次党代会与重大历史事件 

集体 

6月11日下午 

13 

新时代党的“大”群众工作格局 

集体 

6月25日下午 

14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 

7月1日 

15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集体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