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临县林业局关于做好雨秋季造林绿化的通知
2021年08月13日 15:38:00 来源:临县林业局

 临林发〔2021〕19号 

    

  临县林业局关于做好雨秋季造林绿化的通知 

    

各乡镇: 

  今年春季以来,由于我县一直干旱少雨,导致17年来新造林工程中已成活树苗大面积枯死,严重影响了造林成果的保存,根据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雨秋季造林绿化的通知(晋林发电〔202129号)要求,为保证我县造林绿化任务圆满完成,经过林业局会议研究,现就做好全县雨季绿化造林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造林任务完成 

  根据气象预报,近期雨季即将来临,干旱现象马上得到缓解,各乡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组织,及时安排部署合作社开展雨季造林工作,切实做到任务落地,责任到人,措施得力, 

 

 

  

  确保年度任务如期完成,同时,要组织相关人员对17年以来已完成的新造林逐小班核查检查,对缺苗死苗的地块开展补植补造,全力以赴迎接马上到来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检查验收工作,保证所有小班100%达到合格保存率。林业局将对雨季造林及补植补造工作开展动态实行调度反馈,定期将各乡镇及合作社造林和补植补造进度汇报县总林长、副总林长及各林长。 

  二、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安排进度 

  深入贯彻落实国办《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将科学、生态、节俭、高效绿化贯穿到今年雨秋季和今后造林绿化工作全过程,坚持因地制宜,以水定林,要科学确定树种、模式,优先使用乡土树种、阔叶树种、珍贵树种,注重乔灌草合理搭配,阔针叶树种科学混交,苗木规格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坚持因时造林,按照生物节律时序开展绿化造林和补植补造,雨秋季开展针叶树种造林和补植补造,秋季落叶后开展阔叶树种造林和补植补造,确保造一片成一片,补一棵,活一株。 

  三、加强管护力度,巩固造林成果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专人对临县林业生态建设调研结果,近年来,我县造林成果显著,但管护不力问题突出,发现牲畜危害、农户破坏、农户退耕地内种植高杆作物、合作社、护林员管护不力等诸多问题。各乡镇要加强对新造林管护和补植补造工作,全面提高造林成活率、保存率和成林率,进一步做好封山禁牧工作,要依据《山西省封山禁牧办法》《关于加强吕梁山生态保护和修复促进高质量发展决定》和《临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禁牧工作的通知》等规章法规,对破坏林草行为进行依法惩处,进一步加大对违规放牧的执法处罚力度,切实巩固造林绿化成果。要建立健全对护林员管理制度,加强对护林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护林员职能和作用;要加大退耕还林政策宣传力度,严肃查处破坏退耕还林地内树木和在退耕地内种植高杆作物的行为,对涉及到的农户一律暂缓发放退耕还林补助款,同时责令其对毁坏的树木进行补植补造;要积极组织合作社加强对新造林地的抚育管护工作,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抚育管护不力,补植补造不到位,造成成活率、保存率不达标的不予兑现剩余工程资金。 

    

    

    

临县林业局 

2021年8月10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