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直单位
乡村振兴局
2021年06月24日 19:05:00 来源:临县乡村振兴局

  一、基本简介

  临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内设办公室、人事财务股、教育培训股、扶贫开发股、扶贫移民股等五个股室。主要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全县专项扶贫项目的实施,负责协调全县行业扶贫工作,协调社会各界的扶贫工作。组织对全县扶贫开发情况进行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全县扶贫系统统计信息工作。负责扶贫开发督查工作,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督导工作。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宣传工作,负责有关扶贫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组织全县干部的扶贫开发综合性教育、培训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承办县脱贫攻坚领导组的日常工作。

  二、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政策,研究拟订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指导全县专项扶贫项目的实施,负责协调全县行业扶贫工作,协调社会各界的扶贫工作。

  3.组织对全县扶贫开发情况进行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全县扶贫系统统计信息工作。

  4.负责扶贫开发督查工作,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督导工作。

  5.组织开展扶贫开发宣传工作,负责有关扶贫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6.组织全县干部的扶贫开发综合性教育、培训工作。

  7.承办县脱贫攻坚领导组的日常工作。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主要职责:承办县脱贫攻坚领导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开展扶贫宣传工作;负责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本系统的贯彻落实;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督导工作;负责组织全县脱贫攻坚督查工作;负责制定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和纪检工作;负责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女管理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

  (二)人事财务股

  主要职责:承办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管理、考核考评工作;负责机关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指导直属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三)教育培训股

  主要职责:组织全县干部的扶贫开发综合性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全县大学生救助、雨露计划工作。

  (四)扶贫开发股

  主要职责: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脱贫攻坚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指导专项扶贫工作;协调推进行业扶贫工作;负责办理专项扶贫开发规划、计划的汇总工作;统筹管理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项目;负责对全县扶贫开发情况进行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全县扶贫系统统计信息工作;拟订全县脱贫滚动规划和年度减贫计划,下达年度减贫目标任务;负责上报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项目资料。

  (五)扶贫移民股

  主要职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编制全县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和实施办法;指导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和后续产业发展等工作;负责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信息统计工作。

  四、领导信息

  李有喜(局长):全面负责各项工作。

  李建军(副局长):分管金融办、项目指导股、信息中心。

  杜占青(副局长):分管财务股、移民股

  刘 琦(挂职副局长):分管办公室、产业股。

  冯照虎(扶贫开发公司总经理):负责开发公司各项工作。

  五、咨询受理

  办公地址临县政务大厅三楼

  办公电话0358-4421140

  邮政编码:033200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