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直单位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06月24日 16:26:00 来源: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行政审批、政务改革、政务服务、政务信息管理和政府采购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指导、协调、监督、推进全县政务服务、政府采购及全县政务改革和管理工作。  

  (二)负责组织开展全县政务改革和管理有关重大和长远问题的调查研究,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组织各级各部门落实县委、县政府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重大政务改革举措。  

  (三)负责推进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建立审批服务运行考核评价机制。负责优化简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流程,梳理编制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规范政务服务行为。  

  (四)负责组织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审批服务管理、政务信息管理工作,承担县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审批服务管理、政务信息管理具体工作。负责推进县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探索推行“大厅之外无审批”“一枚印章管审批”。指导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等行政审批改革工作。  

  (五)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监督、推进全县政府采购工作,组织指导全县政府采购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全县政府采购平台建设。负责编制全县政府采购目录。  

  (六)负责统筹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全县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承担县级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管理、维护工作。  

  (七)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政务大数据发展应用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推进全县政务信息系统集约建设和政务数据资源融合共享。负责统一管理政务数据,统筹规划全县政务服务网络建设。  

  (八)统筹推进全县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体系建设。负责整合各类监管信息资源,汇集全县监管部门监管业务结果数据。负责对县政府有关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开展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政府采购等工作的行政效能监察。承办、转办和督办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政府采购相关投诉举报,组织开展绩效考核。  

  (九)承担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职责。  

  (十)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全部划归行政机关。  

  (十一)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与县委编办有关职责分工。县委编办负责组织推进和完善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统筹协调权责清单管理和执行情况监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配合推进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具体承担县级权责清单梳理规范、动态调整等相关管理工作。  

  (十三)职能转变。根据法律法规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规定,负责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探索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对审批事项进行精简、归并、优化重组,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从机制上解决行政审批互为前置等问题,对各类审批事项,由所涉部门审批人员、首席代表审批、签字后,统一加盖“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取代各部门审批专用章,各审批部门对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负责推动“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改革。负责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等工作。  

  二、基本信息  

  单位简介: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依据《中共临县县委办公室、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临办发〔201917号)文件批准组建,于2019311日挂牌成立,地址位于临县文博大楼二楼。机关行政编制6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1名,内设4个股室,分别为办公室、政务服务管理股、政府采购管理股、政务信息管理股;下设两个事业单位政府采购中心、政务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临县文博大楼二楼  

  邮政编码:033200  

  三、领导信息  

  薛增平 (党组书记、局长): 主持局全面工作。 

  杨宇星 (党组成员、副局长): 协助局长负责局机关日常工作;分管办公室、党务办、市场管理股、登记注册股、联合勘验股;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李向强 (党组成员、政府采购中心主任): 主持政府采购中心工作,协助局长分管政务改革和政策法规股、投资项目股、工程规划建设股、农林水务股、效能监察室;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曹月明 (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主持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协助局长分管交通事务股、社会事务股(一)、社会事务股(二)、政务信息和服务管理股;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信息  

  (一)内设机构信息:  

  1、办公室。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档案、机要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安全保密、信访、突发事件处置、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统筹指导所属单位相关工作。负责机关机构、编制管理,人事、劳资、社保管理,干部教育培训和基本能力建设。负责离退休人员工作。负责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党群工作。统筹、管理、指导局属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等相关工作。  

  2、政务服务管理股。(1)、负责组织开展全县政务改革和管理有关重大和长远问题的调查研究,起草相关规范性文件。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政务改革和管理的政策、制度、标准和规范。组织实施并督促落实“放管服效”改革等重大举措。承办县人民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2)、统筹推进全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承担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承担县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关具体工作。负责推进县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探索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负责优化简化线上线下政务服务流程,梳理编制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协调解决行政审批事项办理中的相关事宜。负责对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督办、监督和效能考核。指导推进县政务改革和管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等工作。具体承担权责清单管理工作。(3)、负责整合各类监管信息资源,建设全县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系统。负责汇集县级监管部门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监管业务结果数据,为监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合监管、协同监管提供数据支撑。负责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  

  3、政府采购管理股。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政府采购的具体制度、规则和标准体系。负责编制政府采购目录。负责整合建设和管理全县统一的综合评标专家库。统筹推进全县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体系建设。负责对行业主管部门履行政府采购监管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清理规范政府采购中介服务事项及机构。负责指导、协调和考评全县政府采购交易工作。负责政府采购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  

  4、政务信息管理股。统筹全县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和建设工作。承担全县政务信息大数据、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协调、管理和监督工作。负责全县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统筹规划建设、集约利用和管理。负责制定全县政务服务网络建设规划,统筹管理县直部门政务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和资金。  

  (二)下属事业单位基本信息  

  1、临县政府采购中心  

  名称:临县政府采购中心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落实政府采购的各项政策性规定。  

  2)负责组织实施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项目以及其他采购项目。  

  3)建立健全政府集中采购操作规程,规范集中采购行为。  

  4)制作采购文件、组织采购活动、在法定媒体发布政府采购信息。  

  5)依法保护政府采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对评审专家、采购人、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进行现场管理。  

  6)开展采购市场调研,为财政部门制定政府采购制度和规定提供依据。  

  7)宣传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组织政府集中采购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8)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0358-2388322  

  办公地址:临县南关街9  

  邮政编码:033200  

  2、临县政务大厅管理中心  

  名称:临县政务大厅管理中心  

  主要职责:(1)、创立窗口式集中办公模式,将分散于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行政许可项目和便民服务项目全部纳入中心进行集中管理,集中办理,有效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达到提供优质服务、提高行政效率,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政府形象的目的。  

  2)、建立现代化办公网络系统,对行政审批许可工作从程序上进行严格规范,对行政审批许可和便民服务项目的办理过程进行全方位跟踪监督,实现行政审批许可和便民服务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3)、广辟政务公开渠道,丰富政务公开内容,实行“阳光作业”,为办事群众及时了解所办事项相关信息提供极大的便利,切实保障行政相对人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树立阳光政府形象。  

  4)、推进行政审批和服务方式创新,实行电子政务管理,建立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实现行政管理手段现代化,节约行政运行成本。  

  5)、通过受理投诉,实行目标考核和审批责任追究,对窗口单位及其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年终岗位责任制考核。同时建立行政审批权利监督制约机制,确保行政审批许可权力的正确运用,推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  

  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临县新城文博大楼二楼  

  邮政编码:033200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