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直单位
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06月25日 09:21:00 来源:临县文化和旅游局

  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的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物的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关于文化、旅游、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文物保护利用的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物保护利用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指导全县文化宣传工作,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统筹规划、管理、指导、推进全县的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单位简介:临县文化和旅游局是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临县文物局牌子,行政编制9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办公地址:新城文博大楼4楼 

  办公电话:0358-4421944 

  邮政邮编:033200 

  领导信息 

  刘卫平    党组书记,局长

  郝子文    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旭明    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志兴    党组成员

  李  鑫    党组成员,执法队副队长

  单位内设机构:办公室、公共服务股、劳资计财股、艺术股、市场安全管理和行政审批股、资源和产业股。 

  办公室:负责局党组、机关支部、文电、会务、文书档案和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事务工作。 

  公共服务股:拟订全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博公共服务政策及公共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劳资计财股:拟订全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博事业发展战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 

  艺术股:拟订全县音乐、舞蹈、戏曲、戏剧、美术等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并组织实施。 

  市场安全管理和行政审批股:拟订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博市场监管制度,对市场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规范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博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 

  资源和产业股:拟订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博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技术标准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事业单位:临县文化馆、临县图书馆、临县美术馆、临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临县旅游中心、临县文物管理所、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临县伞头秧歌传习中心、临县义局寺管理中心和临县民俗博物馆。 

  临县文化馆:弘扬全县音乐、舞蹈、戏曲、戏剧,指导全县文化惠民演出工作。 

  地址:新城文博大楼5楼 

  临县图书馆:免费对外开放服务全县人民的借阅;对全县各单位的出版物进行收藏。 

  地址:新城文博大楼3楼 

  临县美术馆:组织开展美术、书法的培训服务和展览。 

  地址:新城文博大楼4楼 

  临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全县的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文博市场进行指导和监督管理。 

  地址:新城文博大楼4楼 

  临县旅游中心:对全县的旅游景点、旅游线路、旅游市场进行规划、开发、监督管理。 

  地址:新城文博大楼4楼 

  临县文物管理:对全县的文物进行发掘、保护、收藏、展示、修复及管理。 

  地址:凤城社区(原文化馆) 

  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对全县的非物质文化进行发掘、保护、推广和传承。 

  地址:新城文博大楼4楼 

  临县伞头秧歌传习中心:对全县的伞头秧歌组织学习、培训并进行推广、传习。 

  地址:新城文博大楼5楼 

  临县义居寺管理中心:对义居寺景区进行日常的保护和管理。 

  地址:三交镇义居寺 

  临县民俗博物馆:对各类民间有价值得物品进行收集、保护、展览。 

  地址:碛口镇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