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直单位
交通运输局
2021年06月25日 09:22:00 来源:临县交通运输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 根据《中共临县县委办公室、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临办发[2019]7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临县交通运输局是县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职责调整:  

  (一)将县水利局承担的渔船检验、监督管理和渔政执法职责划入县交通运输局。  

  (二)将临县地方海事处、临县道路运输管理所、临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质量监督中心、临县路政执法大队、临县农村公路管理所、临县路桥测设队、临县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处、临县汽车客运站等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全部划归县交通运输局机关。  

  (三)新设立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将路政、运政、海事、渔政等执法工作全部移交纳入新成立的综合执法大队。  

  (四)职能转变。县交通运输局进一步简政放权,减少环节、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从制度安排上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促进交通运输系统职能转变。加强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组织协调,推进交通运输体制改革。  

  临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关于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县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相关政策和中长期计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组织全县交通运输体制改革工作。开展养护体制改革工作。成立乡村道路养护合作社,完善乡村道路养护体制。  

  (三)组织实施全县农村公路、码头港口和其他服务设施工程建设,落实县道养护和乡村道路养护监管工作。  

  (四)组织指导我县道路运输管理工作。完善城乡公交服务体系,铺开出租车行业运营工作。  

  (五)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拟定内部涉及工作的行业安全生产计划和应急预案,落实各级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六)监督指导协调综合执法工作。设立综合执法大队,确定执法岗位,制定执法流程,查处重大案件和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  

  (七)配合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安排的交通战备方面的工作。按规定要求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保证道路畅通。  

  (八)负责交通行业统计和信息化建设。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临县交通运输局住落在临县东关街从龙路680号,办公室电话为0358——4560238,邮政编码033200 

  临县交通运输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1)组织协调局机关工作,起草重要报告、综合性文件,承办局召开会议的组织工作。  

  2)承担机关工作制度的制订修改、督促落实以及督查督办。  

  3)承办文秘、政务信息、督查、新闻宣传、机要、保密、接待、年鉴、信访、档案和值班工作。  

  4)负责党建工作与办公自动化管理工作;负责交通运输局目标责任考核。  

  5)负责局机关事务、后勤行政管理工作。  

  6)负责机关办公设备及固定资产管理。  

  7)负责提案、议案的办理工作。  

  8)负责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  

  9)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法制建设,负责交通法制宣传教育。  

  (二)规划统计股  

  (1)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  

  (2)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运输体系规划。  

  (3)负责交通行业的路况、统计、交通量等工作。  

  (4)承担有关规划和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前期工作审核。  

  (5)负责全县交通统计报表的填报,管理统计数据,提供统计资料和综合统计分析工作。  

  (三)公路股  

  (1)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  

  (2)负责完成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工作,负责制定可行的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  

  (3)做好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工可及设计图上报批复。  

  (4)负责农村公路新建、改建、大中修工程及农村公路桥梁建设的行业管理,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5)负责督促检查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进度和质量,做好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进度、统计上报工作,及时反映工程建设的进展情况。  

  (6)负责工程建设期间的技术指导工作,大力推广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  

  (7)严格工程计量与支付管理。  

  (8)适时组织学习先进的施工管理方法及措施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9)完成工程的中间验收和交工验收工作。配合管理处对全县农村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工程质量评定。  

  (10)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规范工程技术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并按规定移交局档案室。  

  (11)对通乡镇公路建设项目和通行政村公路建设项目中的小桥、中桥、大桥工程及其它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组织竣工验收。  

  (12)负责全县农村公路通达情况专项调查的更新完善工作。   

  (13)积极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随机性工作。  

  ()人事劳资股  

  1)承办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的组织人事、人事档案、劳动工资、体制、机构编制等工作。  

  2)负责局机关干部职工工资申报、年报统计工作。  

  3)承办劳动用工、社会保险和职工福利等工作。  

  4)承办局机关及局属单位技术职称评聘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5)负责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的联络协调工作。  

  (五)安全监督股  

  1)拟定并监督实施公路、水路安全生产计划和应急预案,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承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公路、水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工作。  

  2)负责危险化学品道路水路运输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紧急运输、客货运输和救灾、抢险物资的运输。  

  3)承担全县道路(含城市公交客运、出租)和水路运输市场监管,指导全县道路、水路运政管理工作,拟订相关政策、制度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4)对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资格证的培训、管理、审核、发放。  

  5)督促落实交通运输行业大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六)财务审计股  

  1)拟订全县交通运输行业财务会计、国有资产和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局机关的财务工作;将局机关的一切支出、往来等单据、手续准确及时报县核算中心;管理专项资金和进行财务预决算。  

  3)负责对局属企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指导全县交通行业的财务会计工作。  

  4)指导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内部审计工作,承担局属企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预算内外资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交通收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使用等行业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外部审计的协调配合及审计成果的应用工作。  

  (七)运管股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2)指导、监督全县的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具体实施临县的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应急保障工作。  

  (3)负责全县城市公交和出租车从业人员资格的考试、发证管理。  

  (4)负责全县公交和出租企业运营管理、质量信誉考核以及车辆年度审验工作。  

  (5)负责全县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燃油补贴、价格调整等有关事项的协调和管理。  

  (6)参与编制全县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发展规划和相应的年度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  

  (7)负责制定全县城市公交车辆运营线网布局方案,合理设置营运线路。  

  (8)负责全县城市公共客运营运证件的发放、管理工作。  

  (9)负责全县城市公交和出租车停靠站点的规划和建设改造、维护等协调工作。  

  (10)承办上级领导部门交办的各项随机性工任务。  

  临县交通运输局内设7个内设股室,联系方式均为0358——4560238,办公地址均在临县交通运输局(临县东关街从龙路680号)。  

  临县交通运输局行政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张恩富(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全面工作,主管党风廉政建设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薛建平(党组成员、副局长:协助局长分管公路建设、信访、审计、规划、统战、12345热线等工作;联系股室:公路工程建设发展中心、规划股;联系临泉片6个乡镇交通工作;联系企业:碛口运输公司。  

  白小锋(副局长:协助局长分管公路养护管理、纪检监察、治理超限超载、防汛、应急管理等工作;联系股室:农村公路养护服务中心、非法超限超载车辆治理服务中心、临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联系三交片7个乡镇交通工作;联系企业:第二贸易运输公司。  

  高卫东(党组成员:协助局长分管大安全、客运、货运、公共交通、交通战备、政法综治、消防等工作;联系股室: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运管股、战备办;联系小川片5个乡镇交通工作;联系企业:县公交公司、宏运城乡公交公司、出租公司、县第一运输公司。  

  刘学忠(党组成员:协助局长分管党建、组织人事、机关后勤、行政审批、精神文明建设、宣传、下乡帮扶、计生、妇女、工会、协同系统办公、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联系股室:办公室、财务股;联系兔坂片5个乡镇交通工作;联系企业:三交运输公司。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