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直单位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09月03日 09:32:00 来源: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基本简介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县政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临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临县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县委台湾工作办公室设在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县政府日常工作的协调、服务、督查和落实。下设有文书机要室、秘书资料室、会务股、督查室、总值班室、信息股、外事股、党务办公室、综合股内审股个职能股室。

二、主要职责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中央、省、市及各部门、各县发送县政府的公文。

(二)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三)研究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初步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县政府各项决策组织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五)统一刻制、颁发、启用和作废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单位及管理机构的印章。

(六)督促检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对县政府公文、会议议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

(七)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八)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九)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及报送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县政府门户网站的管理工作。

(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外交方针、政策和对台方针政策,在战略谋划、政策研究、统筹协调、外事管理、检查督办等方面为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提供服务;指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其他群众团体贯彻落实对台政策方针和对港澳政策规定,协调指导全县重大的涉外、涉台、涉港澳事务。

(十一)拟定全县外事工作、台港澳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调研研究有关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督促检查有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协调做好涉外、涉台、涉港澳有关工作。

(十二)统筹做好全县对外友好交往,积极参与对外招商引资、经贸活动和各领域交流合作,负责县政府对外谈判、签约、领导出访以及有关外事接待和礼宾工作;协调做好台胞台属联络接待工作;按规定权限做好因公出国护照和外国签证的申办工作,定期综合全县公派出国和邀请外国人来访情况。

(十三)承担县政府重大决策的事前审计监督,承担县政府及其办公室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的风险防控等相关工作,负责对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重要文件进行审核审查。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及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

根据职责需要,县政府办公室设10个内设机构。

(一)文书机要

负责办理中央、省、市、县、乡及各部门发送县政府的公文收发、登记、处理等工作;负责县政府、政府办各类公文的把关、过印、归档工作;负责上下级来文、来函的登记、承办、分解、归档工作;负责县政府、政府办公室的印鉴使用和管理;统一刻制、颁发、启用和作废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单位及管理机构的印章;负责管理和指导各乡镇、各单位使用政府协同办公系统;负责县长外出报备工作;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秘书资料

负责县政府、政府办公室各类公文及其它文字材料的起草、审核、校对、分发等工作;负责送县政府领导材料的审查、把关;做好县政府党组、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等会议记录;对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单位按要求报送材料、配合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县政府各项决策的落实情况组织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并编发《临县政务调研》;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会

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来我县观摩、检查、调研、参观的各级领导及其团组的接待工作;协助有关单位做好对口接待工作;负责对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年度会务考核工作;负责承办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外出报备工作;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督查室

负责对上级政府要求落实事项、县政府决策部署、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组织开展重大专项督查,承办相关联合督查工作;负责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负责管理和指导使用13710电子政务督办系统;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总值班室

负责组织做好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负责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值班工作;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信息股

及时了解和掌握中央、省、市、县发生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编发《临县政务信息》,向省、市报送重要政务信息;负责指导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县政府门户网站的管理、运营和维护;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七)外事股

负责组织做好外事办公室、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相关工作;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党务办公室

负责组织做好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培训、人事管理等相关工作;承办政府办党组交办的工作任务;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九)综合股

负责机关财务、资产、后勤等方面的综合管理和服务;负责办公室有档案资料的保管;承办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内审股

承担县政府重大决策的事前审计监督,承担县政府及其办公室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的风险防控等相关工作,负责对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重要文件进行审核审查。

四、领导信息

薛志飞同志(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主持县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

李金龙同志(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县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主持县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全面工作;协助主任负责会务股、公车管理等方面工作,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随机性工作。  

张龙龙同志(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协助主任负责总值班室、文书机要室、信息股、综合股、民兵武器装备仓库、下乡帮扶等方面工作,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随机性工作。

马丽军同志(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协助主任负责秘书资料室、党务办公室、内审股、外事股、县政府领导联系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随机性工作。

 亮同志(县政府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县金融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主持县金融事务服务中心全面工作;协助主任负责督查室、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完成主任交办的其他随机性工作。  

五、咨询受理

办公地址: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太和南路县政府大院

办公电话:0358-4422613

邮政编码:033200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