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
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情况
2022年07月22日 16:53:59 来源:中国共产党临县委员会党校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其他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购买服务 

六、一般公共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十、单位资金 

十一、上年结转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1、贯彻党校的教育方针,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以研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问题为中心,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德才兼备的党员领导干部和跨世纪人才;

2、根据党委工作计划要求,拟定、实施党校工作计划,总结教学经验,不断改进教学工作;

3、具体抓好以下教育培训工作:

(1)副科级党员领导干部轮训;

(2)中青年党员领导干部和企业领导干部培训;

(3)意识形态部门的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培训;

(4)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培训;

(5)公务员、纳新对象培训;

(6)干部学历本科、专科学历教育;

(7)农村劳动力转移引导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

4、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和教材建设,开展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质量;

5、制定党校的规章制度并贯彻实施,做好党校各项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办学条件;

6、制定党校经费预算和决算,用好党校的办学经费;

7、配合组织部抓好党建工作,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持续加强培训

配合县委组织部对全县农村“两委”干部进行培训。挑选我校精英,配合做好干部培训的教务后勤管理、讲课内容的筛选和讲课教师的选聘,提升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持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加强教学师资培训,提升教师理论水平;配备多媒体教学设施,加强教师对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应用培训,增加教学效果。

(三)重点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激发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加大调研工作,出精品出成果,认真开展精品课集体备课和讲课竞赛活动,促进教师授课水平的提升和校本课程建设的深入。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预算由本校构成,无下设单位。我校编制16人,截止2022年1月实有在职人数19人,校长1名,不设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预算收入251.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51.6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预算支出251.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39万元,项目支出14.30万元。

较2021年253.02万元相比,减少1.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与2021年238.72万元相比减少1.33万元,变动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经费减少。项目支出与2021年14.30万元相比无变动。

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1.69万元,支出251.69万元,按照预算支出经济分类,基本支出237.3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9.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04元;项目支出18.04万元。

临县县委党校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购置及维护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县委党校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18.04万元,与2021年相比无变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县委党校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其他属于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无

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年初预算中县委党校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30万元。同时,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都已设定绩效目标,并填写《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随同预算上报。

2、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批复文件精神,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涉及预算绩效的项目有:

1.培训费5.80万元;

2.单位运转经费4.00万元,即水电费;

3.专项业务工作经费4.50万元,其中办公费2.5万元、邮电费2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本单位车辆编制1辆,实有公务用车车辆数1辆;

2、房屋情况:本单位租赁烟草公司办公用房,租赁费由临县县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统一承担;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七、其他说明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见附件)

二、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见附件)

三、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见附件)

四、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见附件)

五、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件)

六、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见附件)

七、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见附件)

八、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件)

九、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见附件)

十、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见附件)

十一、临县县委党校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2022年临县党校部门预算公开表



中国共产党临县委员会党校

2022年7月18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