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
临县大禹九年制学校2022年度单位预算公开情况
2022年07月22日 16:38:20 来源:临县大禹九年制学校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我单位的基本职责是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本着增强过紧日子的思想,合理安排和使用学校经费,把每一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保障学校安全运转,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我单位紧紧围绕工作总目标,积极认真的履行各项工作职责,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为县编办核定的股级建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成立于2013年,隶属临县教育科技局,实有在编职工86人。在编教职工与上年的85人相比,减少1人为本校调出人员。我单位设置有办公室,教导室,财务室、后勤室、门卫室等。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单位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单位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单位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单位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预算,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三公经费支出与机关运行经费,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机关运行经费”五表中无数据(详见附表一)。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单位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2年度单位预算收入总计1258.99万元,比上年的1259.13万元减少0.14万元,同比下降0.0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8.45万元,比上年的1257.23万元,增加1.22万元,同比增长0.09%,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增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54万元,比上年的1.9万元减少1.46万元,同比下降76.84%,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幼儿保教费用减少预算减少。

2022年度单位预算支出总计1258.99万元,比上年的1259.16万元减少0.14万元,同比下降0.01%。其中:教育支出877.57万元,比上年的878.05万元减少0.48万元,同比下降0.05%,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学校绝对减少人员预算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6.22万元,比上年的245.9万元减少19.68万元,同比下降8%,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乡镇绝对减少人员预算减少;卫生健康支出54.91万元,比上年的47.71万元增加7.2万元,同比增长13%,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学校社保基数增加,预算增加;住房保障支出100.29万元,比上年的87.47万元增加12.82万元,同比增长14.6%,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基数增加,预算增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我单位无“三公”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没有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58.99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详见附表二)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我单位没有车辆,也没有车辆运行经费。

2、房屋情况

我单位共有房屋面积13434.51平方米,资产价值874.66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106.65平方米,业务用房11327.86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其他固定资产价值33.08万元,其中通用设备4.63万元,专用设备0.63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8.63万元,图书、档案9.19万元。

七、其他说明

(一)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我单位没有政府购买服务。

(二) 其他

我单位没有其他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五部分 附件

附表一: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

附表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临县大禹九年制学校

2022年7月12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