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2年财政预算公开
临县公安局(部门)2022年度预算公开情况
2022年07月22日 09:39:26 来源:临县公安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1、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2、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国籍、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3、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

4、负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道路交通管理基础设施建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和处理。

5、羁押被刑事拘留、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和被执行行政拘留的违法人员,并对在押、在拘人员进行教育管理,保障刑事、行政诉讼活动顺利进行。

6、监督管理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7、管理消防、危险物品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县公安局部门预算由公安局本级和二级预算单位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成

内设办公室、警务保障室、110指挥中心、政工监督室、禁毒警察大队、刑事案件侦查大队、信访科、治安管理大队、民爆大队、网监大队、国保大队、城市警察大队、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法制大队、看守所、行政拘留所、反恐防暴大队、重点项目秩序管理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户政科、犬管科、巡逻防爆警察大队、行动技术侦查大队、行政审批中心、反诈中心、信通大队、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督查大队共28个科室;下设白文派出所、城庄派出所、木瓜坪派出所、临泉派出所、桥东派出所、安业派出所、大禹派出所、玉坪派出所、三交派出所、湍水头派出所、车赶派出所、林家坪派出所、招贤派出所、碛口派出所、丛罗峪派出所、刘家会派出所、安家庄派出所、曲峪派出所、石白头派出所、青凉寺派出所、雷家碛派出所、兔坂派出所、克虎派出所、八堡派出所共24个派出所;另设一个二级预算单位交通警察大队。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报表


一、临县公安局2022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临县公安局2022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临县公安局2022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临县公安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临县公安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临县公安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临县公安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预算表

八、临县公安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临县公安局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预算表

十、临县公安局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临县公安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

1、预算收入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预算收入6752.68万元(含交警队922.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752.68万元,政府性基金0元。预算支出6752.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752.68万元、政府性基金0元。

2022年预算收入6752.68万元(含交警队922.26万元),2021年预算收入6588.80万元(含交警队898.42万元),2022年预算收入比2021年预算收入增加163.88万元,增长2.4%。主要因为2021年10月工资标准调整等增加。

2、预算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预算支出6752.68万元(含交警队922.26万元),2021年预算支出6588.80万元(含交警队898.42万元),2022年预算支出比2021年预算支出增加163.88万元,增长2.4%。主要因为2021年10月工资标准调整等增加。

3、预算基本支出按经济性质分类

⑴人员支出4216.9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1314.33万元;津贴补贴支出1379.34万元;奖金支出88.28万元;绩效工资支出187.72万元;社会保障养老缴费支出425.97万元;社会保障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12.99万元;社会保障医保缴费支出175.21万元;社会保障失业、工伤缴费支出6.6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426.49万元;死亡抚恤及生活补助支出31.15万元:离退休费支出37.74万元。

⑵公用支出542.99万元,其中:办公费88.5万元;取暖费17.64万元;职工福利费94.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2.5万元;办公经费在职人员交通补贴支出210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接待费用0元、公务用车费用132.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2.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接待费用0元、公务用车费用132.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三公经费与上年持平。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安排公用经费542.99万元,较上年518.37万元增加24.62万元,主要为其他交通费用增加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安排110万元,主要用于本年度政府采购,其中政府采购货物(办公设备)1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度本单位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0个,无公共预算拨款。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2022年度车辆编制数有73辆;实有车辆99辆车,其中:1辆是囚车、1辆为特种用车、57辆执法执勤用车、40辆新能源电动车,全部用于一般公务和执法执勤。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临县公安局(部门)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



临县公安局

2022年7月20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