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1年财政预算公开
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2021年05月26日 11:15:00 来源: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一、部门概述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国民健康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的规章和政策、规划,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标准化工作。统筹规划卫生健康资源配置,编制县域卫生健康规划并实施。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2、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协调推进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组织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  

3、负责制定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落实,执行国家、省检疫传染病和监测传染病目录。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4、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县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5、贯彻落实国家、省药物政策和国家、省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基本药物目录,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贯彻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负责食品企业标准备案和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  

6、负责对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进行监督管理,组织开展相关监测、调查、评估,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建立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7、负责重点职业病监测、专项调查、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和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工作,协调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  

8、贯彻落实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实施医疗机构及其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以及采供血机构管理的规范及标准,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省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实施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和服务规范。  

9、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政策。  

10、制定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拟订并组织实施卫生健康科技发展规划,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11、负责拟订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和相关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加强中医药行业监督管理,统筹推进中医药振兴工作。      

12、负责卫生健康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等工作,牵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有关工作。  

13、负责县级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县级部门有关干部医疗管理服务工作,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4、承担县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5、承担全县体育事业的发展工作。制定体育事业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编制体育事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行全民健身计划,组织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统筹规划青少年体育发展,规划竞技体育发展,制定综合性运动会和单项体育竞赛计划及管理办法,组织和承办县级以上综合性运动会和单项体育竞赛。参与拟定体育设施和场所的布局规划,监督检查体育设施和场所的管理和使用。拟定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培育和发展体育市场,依法规范体育经营活动、负责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查和业务指导。  

1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1、截至20211月份实有在职人员1272人(行政19人,全额事业843人,差额事业410人),退休人员838人。 

2、车辆 

车辆编制4辆(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车辆编制2辆、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车辆编制2辆),实有7辆(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车辆编制3辆、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车辆编制4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包括临县健康扶贫技术指导中心、临县少年儿童体育学校、临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临县健康教育所、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临县卫生学校 

3、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临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5、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6、临县人民医院(包括人民医院及24家乡镇卫生院) 

7、临县中医院 

8、临县第二人民医院 

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为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包括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本级以及下属事业单位的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收入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局机关本级以及下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15165.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5165.05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15165.0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165.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合计15165.05万元。 

1、基本支出14929.95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14117.8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5222.62万元、津贴补贴1508.20万元、奖金7.47万元、绩效工资3283.48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33.8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53.8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障缴费124.93万元、住房公积金1128.0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4.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9.40万元,其中办公费12.34万元、取暖费24.31万元、福利费329.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15元,其他交通费用15.60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支出422.68元,其中退休费320.53、生活补助102.09万元、奖金0.06万元; 

2、项目支出235.10万元

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支出。包括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其中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支出,主要用于独生子女特困家庭救助、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特别扶助、独生子女保健费补助和独生子女家庭大学生奖励等方面;人口和计划生育统计及抽样调查、流动人口经费等支出,主要用于对全县口计划生育样本点调查、数据统计等方面;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工程,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方面;计划生育免费基本技术服务,主要用于病残儿鉴定、节育手术并发症等方面;计划生育避孕药具经费,主要用于药具搬运发放管理等方面;计划生育服务能力建设所需经费,主要用于智能药具发放机和添置计划生育设备。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经费,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宣传栏目、联合乡镇集中宣传等方面;计划生育协会,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经费、印刷、计划生育宣传、活动、及省市调研迎检,幸福工程三结合项目等方面。计划生育网格化管理,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基础数据处理。创建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支出费用,抚恤埋葬费,全年乡镇计生服务站经费。 

(1)行政办公经费98万元,其中卫健局办公经费73万元(会议费及培训费3万元、差旅费10万元、办公费8万元、邮电费2万元、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维护费15万元、委托业务费5万元、体育赛事活动经费5万元、计生协会经费15万元、购置办公用品10万元)、其余虚拟单位办公经费25万元。

(2)卫生学校办公经费5万元.

(3)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经费30万元;

(4)临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办公经费25万元;

(5)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办公经费12.1万元;

(6)人民医院办公经费65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8.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接待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15元。 

四、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收入预算15165.05万元,比上年11329.39万元增加3835.66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虚拟单位的并入和按部门编报增加了预算单位,增加了人员工资、项目经费等费用。2021年我单位支出预算16165.05万元,比上年11329.39万元增加3835.66万元,增增加主要原因是虚拟单位的并入和按部门编报增加了预算单位,增加了人员工资、项目经费等费用。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部门今年政府采购预算为16.5万包括局本级10万元、临县卫生学校2.5万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4万元主要用于购置桌椅、电脑、沙发、柜子等办公家具。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33.48万元。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主要是为保障机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在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国有资产主要有其他用车7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部门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附:(10个表内只包含本部门涉及的预算项目)

1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2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3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

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21年一般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10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临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2021年5月21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