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
中共临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
2020年06月03日 17:54:00 来源:中共临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县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分配下达县乡党政群机关的行政编制、各类专项编制、县乡事业单位的编制。  

  2、研究拟定全县党政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及实施意见;审核乡级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县乡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  

  3、审核县委各部门、县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方案;协调县委各部门之间,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县委各部门与县政府各部门之间及县乡之间的职责分工,科学配置各部门的职能;审核县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方案。  

  4、负责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证和控编进人卡制度建立、健全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全县政务和公益域名的管理。  

  5、对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及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报告县编委及县委、县政府。  

  6、承担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进一步完善机构改革工作  

  一是要持续跟踪研究各单位运行情况。深入了解“三定”规定落实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并采取切实措施,把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充分释放改革效能。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开展改革评估验收工作,对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认真进行自查评估,总结改革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完善工作,巩固本次党政机构改革成果。  

  二是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开展深入调研,摸清各单位职能、编制、人员情况,抓住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找准突破口,把握切入点,根据我县机构改革方案和上级指导意见,参照其他兄弟市县改革经验,稳妥推进改革,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三是要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结合我县实际,我们制定了《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临编发〔2020〕1号)和《关于各乡镇事业机构综合设置的通知》(临编发〔2020〕2号),接下来,我们将按照改革要求,结合各乡镇人口情况,统筹优化、综合设置乡镇党政机构、事业单位,认真审核各乡镇“三定”方案,按时间节点组织印发;深化派驻站所改革,按照“统筹资源、盘活存量、强化基层、保证一线”的原则调整编制,完成人员转隶工作;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使市场监管、生态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及城市管理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强化乡镇党委、政府领导作用。构建更好服务群众、简约精干的基层组织架构,加快乡镇职能转变,推进乡村振兴,激发乡镇内生动力。  

  二、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  

  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严格执行《中共临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临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认真贯彻机构编制工作各项政策法规,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管理各项规定,坚持依法行政和科学民主决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构保障。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结合工资月审制度和各单位编制调整情况,及时更新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供有力支撑。严格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严格执行设立登记(备案)、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书补领等各项登记程序,加强对登记事项的监督管理。  

  三、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阶段各项工作  

  全面巩固脱贫成效,在脱贫攻坚上,脱贫不脱政策。对已经脱贫的帮扶贫困户,以防返贫为重点,加大后续帮扶力度,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还未脱贫的,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用好我县在产业扶贫等方面的政策,协助帮扶村产业发展,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四、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一是要学习教育再加温。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根本指引,结合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通过定期召开学习研讨交流会议等方式,统筹推进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促进学思践悟、付诸行动。二是要调查研究再加力。班子成员要围绕我们即将开展的事业单位改革和乡镇机构改革,深入基层单位开展调研,了解实情、找准问题、抓住症结、精准发力,打好这场硬仗,促进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三是要检视问题再加压。围绕机构改革工作,深入解放思想,不断查找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使解放思想的过程转化为检视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四是要整改落实再加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临县编办部门由编办本级、所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临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组成。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与电子政务中心没有独立核算,故为一个核算单位。  

  2020年纳入临县县委编办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临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  

临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3  

临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第二部分  

  临县县委编办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2020年收入预算166.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66.55万元。  

  增减变化:比去年的154.96万元增加11.59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增加。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2020年支出预算166.55万元。  

  增减变化:比去年的154.96万元增加11.59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增加。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55万元、项目支出14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5.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3万元,其他支出1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2020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166.55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55万元、项目支出1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52.5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5.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67万元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3万元;项目支出14万元,包括印刷费支出6万元、培训费2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6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5.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67万元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3万元。  

  4、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使用情况。预算安排商品和服务支出5.67万元,为机关日常通讯、打印复印、订阅报刊等公务和业务费用。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一致,因公出境经费为0,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为0,公务接待费为0 。 

  五、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主要是为保障机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  

  3、“三公”经费,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费。主要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七、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八、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为0  

  附:2020年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  

  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中共临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6月3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