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19年财政决算公开
临县失业保险管理中心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2020年11月13日 10:08:00 来源:临县失业保险管理中心

  一、单位概况  

  临县失业保险服务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股级事业单位,属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下属单位,由征缴、待遇审核、待遇支付、信息查询四个科室构成  

  二、主要职能  

  (1)组织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失业保险法规政策,制定工作计划。  

  (2)编制全县失业保险基金的预决算报告。  

  (3)进行全县失业保险登记、缴费基数的核定。  

  (4)按照规定征缴、使用和管理失业保险基金。  

  (5)承担全县县直机关事业单位以及中央、省、市属企业和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的失业保险费征缴工作。  

  (6)贯彻执行失业保险基金稽核规划,建立健全防范瞒报少缴失业保险费和虚报冒领失业保险费的工作制度。  

  (7)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统一管理下,参与失业保险的宣传活动。  

  (8)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强化业务管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以高效优质文明的服务满足参保职工的要求。  

  (9)完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临县失业保险服务中心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失业保险市级统筹工作,不断完善失业保险政策,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水平,加强基金监管,提高失业保险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失业保险健康持续发展。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开展考察调研。了解失业保险市级统筹的政策衔接、网络建设、参保管理、两定机构管理、基金管理以及具体工作步骤、措施等。  

  (二)及时处理职工失业保险市级统筹遗留问题。按照职工失业保险市级统筹的有关要求,对我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积极与上级部门多次衔接,部分遗留问题得到了解决。  

  (三)收缴、发放做好政策的衔接工作。统筹后的参保政策、发放政策全市得到统一 。 

  四、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股级单位,属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下属单位,由征缴、待遇审核、待遇支付、信息查询四个科室构成,决算由本中心构成。  

  五、2019年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  

  2019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33008元,上年结转3608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33008元与上年收入1000747元相比减少367739元,因是有减少主要原两人退休,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元。  

  (二)支出决算    

   2019年支出633008元,上年结转36080元,其中基本支出597304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704元。上年度支出965213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32205元,减少主要原因是有两人退休,年末结转和结余11517元。  

  (三)“三公”经费决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执行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决算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公务接待费无。   

  六、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  

  1、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无采购,故为0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本单位车辆为0元,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为0元,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为0元,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为0元,所以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为0元。 

  3、机关运行经费情况:我中心为全额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数据为0元。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八、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县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9年度收入决算表  

         2019年度支出决算表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