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2018年财政决算公开
临县统计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2019年10月18日 15:32:00 来源:临县统计局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临县统计局下设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企业统计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全局核定编制数37人,现有在职职工26人,财政统发人员26人,离退休人员11人。 

  (二)主要职责 

  (1)根据国家、省、市的部署,组织实施全县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和各项调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全县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2)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3)组织实施管理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4)组织全县有关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部门间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5)对全县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三)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完成统计年报及定期报表工作;实施各项抽样调查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创新统计服务产品,提高统计服务水平;规范统计基层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培训基层统计人员,提高统计人员能力;强化统计法制宣传,开展统计执法检查。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决算由本局构成。 

  三、2018年收支决算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18年收入决算9172563.21元,其中: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767346.56元,其他收入10226.49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94990.17元。比2017年收入决算减少308867.77元,主要原因是2016-2017年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2018年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但农业普查范围更广,所需经费更多。 

  (二)支出决算   

  2018年支出决算7292261.13元,其中:基本支出3919686.75元,项目支出3372574.38元,年末结转结余1880302.08元。 

  2018年综合支出决算数为7292261.13元,比2017年减少了2189169.85元,主要原因是:2016-2017年开展了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2018年开展了第四次经济普查,但农业普查范围更广,支出更大。 

  四、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018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92261.13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决算数为3919686.75元,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决算数为3372574.38元。主要用于专项统计业务、专项普查业务和统计抽样调查等。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为7292261.13元,年初预算数为4246021.91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长,项目经费增加等。 

  五、“三公”经费决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执行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0元,“三公”经费与年初预算数同比无增减,与上年决算数0一样。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34223.72元。 

  六、政府采购信息 

  政府采购预算金额1104060元,决算金额1084380元。 

  七、国有资产存量信息 

  一般公务用车0辆。 

  八、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县直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九、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附: 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表(共9张) 

  临县统计局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临县统计局2018年收入决算表 

  临县统计局2018年支出决算表 

  临县统计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临县统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临县统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表(二) 

  临县统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临县统计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临县统计局 

  2019年10月12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