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教育
临县白文职业技校简介
2022年12月27日 08:30:00 来源:临县教育科技局

临县白文职业技校是一所公办综合职业技校,属山西省重点职业学校。学校始建于1994年,占地面积23285平方米、建筑面积25095平方米,现有教职工71人、学生332名、7个教学班。学校学历教育现包含民艺和职高两部分,民艺专业(群众文化艺术专业)是学校的老牌专业,属省级示范专业,该专业已有26年的办学历史,含声乐、器乐(含唢呐、二胡、键盘、萨克斯、吉他、长号、小号、苼等专业)、舞蹈专业。职高含音乐、美术、体育、播音与主持、油气储运专业。学校短期培训含“吕梁山护工”“山西护工”“跨境电商”“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送教下乡、送技下乡”等类型培训。其中“吕梁山护工”培训享誉全国,2016年学校被确定为“吕梁山护工”培训基地后,选定了家居保洁、月嫂育儿嫂、医疗护理、养老陪护四大专业,现已培训42期,结业学员9123人、签约就业4925人,主要输向北京、天津、陕西榆林、太原、吕梁等地,就业人员月工资大多在4000元到6000元之间,最高12000元,带动5000多人脱贫致富,极大地加快了当地乡村振兴的步伐。创办28年来,学校始终坚持“面向未来,服务当地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办学方向,为当地培养了大批人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上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近四年来,中央、省、市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45次。其中2018年4月10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志来校视察指导;2019年1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同志来校视察指导,同年5月9日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原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来我校调研指导,学校以技能培训助推就业的办学模式、办学经验和先进事迹被《吕梁电视台》《山西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新闻媒体报道,赢得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新征程、新规划、新未来。学校将继续构建“一体两翼”格局,“一体”即:进一步做大、做强全县职业教育,“两翼”即:学历教育与短期培训并举;继续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加强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新发展中的白文职业技校将向着“创建全市一流职业学校”的办学目标不断奋进,努力谱写当地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