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教育
临县五中简介
2022年12月30日 16:44:54 来源:临县教育科技局

    临县第五中学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碛口古镇,是一所老牌县直学校。始建于1958年,位于临县碛口西头村,其前身是碛口中学,1999年与碛口镇初中合并,更名为临县五中并升格为副科级单位。

五中服务周边31个行政村(社区),服务人口39600人,服务区内适龄儿童少年2211人。学校现含初中、小学、幼儿三个教学部,共有16个教学班,学生426人学生,其中幼儿84人、小学生167人、初中生175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一线教师全部为本科、其中高级教师15人,中级教师39人,研究生3名。

学校占地面积24000㎡,建筑面积11700㎡,生均占地面积58㎡。学校有普通教室16间;实验室3个,包括物理实验室1个,化学实验室1个,科学实验室1个;学校艺术教学用房2个,其中音乐教室1个,美术教室1个;学校有微机室1个,配有微机45台,符合最大班额学生微机开设需要,教师用机50台,平均每人1台;学生用机45台,每百名学生拥有微机10台;学校多媒体教室1个,实现了多媒体班班通,专用教室配备多媒体终端1个,已经建成校园网;学校有图书阅览室2个,面积80㎡;现有图书16600册,生均图书40册,科技活动室1个,面积40㎡。学校现有绿化面积360㎡,绿化率1.5%。运动场地面积4500㎡,其中田径场环道150㎡,有篮球场有1个,没有足球场和排球场,乒乓球台5个。学校有体育器材室25㎡,体育器材10种。学校有学生宿舍,其中男生宿舍14间,住宿生123人,女生宿舍24间,住宿生144人,合计住宿生267人。宿舍管理员2人。有师生餐厅各1个,面积220㎡,就餐学生415人。食堂从业人员7人。

学校以科研兴校,质量立校为办学宗旨,秉承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教育理念,弘扬文明、和谐、务实、创新的校风,博学、敬业、治学、善导的教风,勤奋、善思、合作、求真的学风。近年来先后获得“校园文明号”、“临县先进集体”、“吕梁文明学校”、“吕梁市农远工程建设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八字育人观为培养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学校内部改革,打造了一支管理理念新、师德师风好、知识结构广、业务能力精、育人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目前我校的教学设施越来越全,学习环境越来越美,学生管理越来越严,教学质量越来越高,社会声誉越来越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我们五中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再鼓干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坚守,奋力谱写无愧于服务区人民辉煌篇章。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