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供水、供电、供气、供热
山西临县国新燃气有限公司简介
2022年12月28日 09:10:00 来源: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山西临县国新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县公司”)是临县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授予临县县域城市燃气特许经营权及燃气供热特许经营权的燃气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天然气、煤层气的管网建设及运营;燃气集中供热;天然气加气站建设与经营;房屋出租;天然气管道(含压力管道)安装、改造、维修;天然气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安全阀维修;市政公用工程施工、防腐保温工程施工、天然气工程施工;综合能源的开发利用及煤改电、煤改气项目的工程设计、施工、咨询及相关设施的销售;劳务服务(不含劳务派遣)、安全维护咨询服务;燃气灶具、天然气灶具、锅炉及相关仪器、仪表设备、管材管件的销售。公司于2010年8月17日成立,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整,公司现设9个部门,在岗职工175人。截止目前,我公司是临县地区内唯一的城市燃气建设、运营管理和开发利用的专业性公司。

公司股权结构:山西天然气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51%;山西汾河煤炭运销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30%;吕梁市离石区凯鑫商贸实业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19%。

为提高临县当地环境质量,促进当地经济的转型跨越发展,在临县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临县公司实施“气化湫川”项目,具体包含“临县碛口---白文输气管道工程”项目、“临县招贤——离石枣林乡煤层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临县城市燃气项目、“黄白塔——兔坂输气管道工程”项目,“临县煤改气工程”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既可保障当地平稳供气,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又可为“气化山西”提供气源补充。

公司组建成立以来,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在临县区域内燃气项目与业务规模日益增大,影响力日益增强。截止目前,公司累计建成高压管线150.57公里,中压管线82.3公里,低压管线260.45公里,建成并运行门站1座,增压站1座,分输站1座(托管),阀室9座,阀门井155座,调压箱(柜)511台,已形成场站有效监管,长输管道合理布局,城网管道有效投用的燃气输配系统。现已发展天然气居民用户34267多户,商业、公福用户213户,工业用户7户,日均供气量达60000多m3。在集团公司和城燃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公司长输管线实现了外输业务,日均气量达约130000m3

临县公司为临县的环境改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获得被吕梁市委、吕梁市人民政府授予的吕梁市“三四三”重点工程项目攻坚战2010年度先进企业、临县县委、临县人民政府连续两年授予的外籍来临投资优秀企业、县、市省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五一”劳动奖、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授予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达标星级单位等各种荣誉18种,赢得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