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权责清单
关于公布临县乡镇权责清单的通知
2022年08月30日 16:18:10 来源:中共临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吕梁市委编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调整公布乡镇(街道)权责清单的通知》(吕编办字〔2022〕42号)精神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编制了《临县乡镇权责清单(2022年版)》,现予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严格依据清单履职尽责,不得在清单外设定和实施其他行政职权,不得变相行使已取消的职权事项,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按照权责清单管理有关要求,明确各项职权相应承担的责任,主动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

二、乡镇权责清单实施动态管理,清单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立改废释、行政权力承接、取消和职能调整等情形,需对权责清单作出调整的,相关乡(镇)人民政府要提出申请,按规定程序报县委县政府批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三、县级职能部门不得随意将行政事务下放到乡镇,不得随意将清单外事项以“属地管理”之名,或以签订“责任状”、分解下达指标、考核验收等方式交由乡镇承担。对于确需县乡两级共同配合完成的重点工作,要明晰各自职责和主体责任、配合责任,避免以属地管理为由把责任推给乡镇,切实推动全县基层减负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四、各乡(镇)和各相关单位应明确清单事项工作流程,明确程序环节,确保清单清晰、准确、可操作。


附件:临县乡镇权责清单(2022年版)




中共临县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临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2年8月30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